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帮哥们“转移”偷来的麻核桃 北京一男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获刑6个月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25 08: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帮哥们“转移”偷来的麻核桃,结果被判刑责,并处罚金,张某悔不当初。北京市平谷检察院近日公布了该案。

9月初,李某伙同他人到平谷区某一承包地,用钩子将树上的麻核桃盗走,之后存放在张某家中。此后,李某还拉上张某一起偷核桃,结果被他人发现,盗窃未果。回家后,张某怕别人发现自己家中有偷来的麻核桃,同时为了帮助哥们,便为李某提供了一间仓库,把麻核桃从自己家转移到仓库中。警方破案后,经评估,被盗的229个麻核桃价值9160元。

检方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检察官介绍,本案中,被盗的麻核桃价值已达到盗窃罪2000元的追诉标准,因此,李某等人的行为构成盗窃罪。麻核桃是盗窃所得,张某在明知麻核桃是盗窃所得的情况下仍提供仓库予以存放,是一种窝藏、转移行为,因为被窝藏的麻核桃价值达到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3000元的追诉标准,因此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最终,法院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北日)

新闻推荐

琼中交警集中夜查酒驾醉驾 逐一检查车辆认真核对信息

本报讯(记者李传敏通讯员孔德南)12月20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开展“酒驾醉驾”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帮哥们“转移”偷来的麻核桃 北京一男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获刑6个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