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关注·东亚杯 国足1:2日本队 魔咒难破 国足21年逢日不胜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11 11: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董学升最后时刻头球破门东亚杯足球赛,这是里皮离开后国足的首次亮相。但在面对一支平均年龄小我们5岁的日本队时,国足依旧毫无办法。

这场失利也让中国队对阵日本的不胜时间延长至21年,上一次中国队击败对手还是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当时这项赛事还叫“戴拿斯杯”,中国队凭借黎兵的梅开二度2:0战胜日本。

10日晚,李铁率领的国足选拔队1:2不敌日本队,遭遇本届东亚杯“开门黑”,董学升最后时刻头球破门。而在球迷的玩笑中,这支日本队只是“日本四队”。15日18时30分,国足将迎战东亚杯第二个对手——东道主韩国队。

李铁受困磨合时间太短

40强赛国足客场平菲律宾、输给叙利亚,赛后主教练里皮选择辞职。尽管此前李铁已经确定带领所谓的选拔队参加东亚杯,不过在里皮离职的背景下,东亚杯成为新国足第一次亮相,备受各方关注。中国足协对于这次东亚杯也是比较看重,因此还调整了部分球员名单。有些球员不在最先提交的50人报名名单内,原本无法前往韩国参赛,但最终经过努力,韦世豪、张稀哲等几名球员还是进入了23人参赛名单。

据此前报道,足协的底线是结果不要太难看,对阵日本和韩国争取打出风格,踢中国香港队需要赢球。而据记者了解,目前足协高层比较倾向于土帅接手国家队,因此东亚杯的成绩某种程度决定了李铁有没有机会执教国足。内心深处,李铁是非常渴望带队打好比赛的。

不过对于李铁来说,他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此前11月份国际比赛日的期间,他带队在武汉进行了一期集训,联赛结束后又在上海进行了四五天训练。李铁也挑选了相当多有经验的球员,包括此前呼声很高,但一直未能入选里皮国家队的曹赟定。

本场比赛,李铁排出了一个比较稳健的四后卫的阵容:主力门将是刘殿座,四后卫是明天、李昂、梅方、姜至鹏,四名中场是冯劲、王上源、金敬道、张稀哲,两名前锋是谭龙和董学升。

整场比赛来看,国足选拔队球员的比赛态度和拼搏精神毋庸置疑,但是球员配合的确生疏,在面对日本队小范围传接配合时办法不多,造成了丢球。随后日本队又利用国足换人,后防线上人员交错之际,角球叩开了国足的大门……

国足平均年龄大日本队5岁

在日本队一边,参加东亚杯的名单中,12人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U23适龄球员。据日本媒体分析称,这12人中的绝大多数其实只是日本奥运队的边缘球员,属于要考察的对象。

更难堪的是,中日双方年龄差距大约为5岁——国足为27.78岁,我们的对手只是日本边缘年轻国脚,平均年龄22.91岁……宗和

新闻推荐

为让国乒专心备战奥运 刘国梁: 乒超停摆一年

上周,201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成都举行,中国乒协在比赛期间召开了第9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男乒现役“大满贯”马龙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东亚杯 国足1:2日本队 魔咒难破 国足21年逢日不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