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俄罗斯遭禁赛四年 无缘奥运会世界杯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10 22: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WADA会议决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于周一批准制裁,俄罗斯已被禁止四年内进行重大体育赛事,也无法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9日,包括BBC、法新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证实,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作出决议:禁止俄罗斯参加国际赛事4年,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俄罗斯运动员在自证清白的情况下,仍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会。在这一决议公布后,俄罗斯方面仍将有21天的时间提出上诉。

11月底,WADA独立合规审查委员会以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造假为由,提议在国际赛事上对俄罗斯禁赛4年。12月9日这一议题在瑞士洛桑举行的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中得到通过,未来4年,俄罗斯将缺席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就因为涉禁药事件被禁赛,仅有能自证清白的运动员能以独立身份参赛。

12月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惩罚、禁赛……周而复始,兴奋剂的丑闻就像是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剧集。”他同时也表示,俄方将继续致力于打击兴奋剂,但俄罗斯存在兴奋剂问题,其他国家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只有俄罗斯被责罚,这与政治局势相关。宗和

新闻推荐

世界羽联公布总决赛入围名单中国队在男单和男双两个单项未获得满员参赛名额

新华社吉隆坡12月2日电(记者林昊郁玮)世界羽联(BWF)2日公布了即将在广州举行的BWF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参赛名单,中国队在男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俄罗斯遭禁赛四年 无缘奥运会世界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