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7岁女童 摸狗被咬伤 狗的主人因未给狗佩戴嘴套,被判担责5成赔偿1万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2-10 23: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到可爱的小动物就想摸一把是不少人的天性,可小动物一旦兽性大发反咬一口,喜剧就成了悲剧。上海一名7岁女童在摸狗时就被狗伤到了脸。近日,上海市徐汇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一审认定狗的主人承担同等责任,承担孩子各项损失的50%合计1万余元。

2017年10月的一天傍晚,7岁的女孩小顾从外婆家出来的路上被一条可爱的狗吸引,并停下观看抚摸。没想到,这突如其来的爱抚竟惊到了狗,狗兽性大发将小顾咬伤。受伤后,母亲钱女士急忙将小顾送到医院治疗。

小顾康复后,家人就理赔问题与狗的主人胡先生协商不成,钱女士以女儿小顾的名义一纸诉状将胡先生告上法院。钱女士称胡先生没看好狗,也没有给狗带嘴罩,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要求胡先生赔偿小顾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3万余元。

法庭之上,胡先生称所养的狗为阿拉斯加雪橇犬,性格温顺、待人友善,不会咬人,小顾的伤情是摔倒所致。事发时,胡先生称其刚遛完狗回家准备取钥匙开门。这时钱女士骑电动自行车载着小顾路过并突然刹车,随后小顾下车与小狗互动,钱女士坐在车上并未阻止。不多时,小顾一把抱住狗的脖子,并将脸贴向小狗。狗狗受到惊吓试图挣脱才碰倒了小顾,并导致小顾受伤。此外,即便小顾的伤情是狗所咬,因为钱女士身为小顾的监护人,对孩子教育不到位,应承担主要责任,胡先生表示其最多承担30%的责任。

徐汇区法院审理后查明,小顾是在抚摸胡先生的狗的情形下被咬伤。本案中,根据原、被告陈述及提供的证据,可以证明原告因主动抚摸被告犬只,被犬只咬伤。被告否认其犬只咬伤原告,但主张并无合理依据,法院不予采信。被告未按上海市有关养犬管理条例,为犬只佩戴嘴套,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但原告母亲作为孩子监护人,放任孩子主动接触大型犬只,亦未尽到监护职责,也存在过错。最终,根据本案情况,法院确认原、被告就本案损失承担同等责任,并根据在案医疗费等凭据,确定原告的损失为20150元,并判处胡先生承担其中的50%共计10075元。(新民)

新闻推荐

湖北一女子因涉嫌强迫卖淫潜逃7年被警方抓获 朋友圈及外卖订单 暴露藏身处

2012年底,湖北保康县一女子因涉嫌强迫卖淫罪潜逃,其间,改名易姓,深居简出,但其发送的朋友圈和点过的外卖订单,暴露其藏匿之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7岁女童 摸狗被咬伤 狗的主人因未给狗佩戴嘴套,被判担责5成赔偿1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