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匈牙利奥运冠军公开辱华 中国教练辞职!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2-05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晶涉事队员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员发表辱华言论,匈牙利队主教练张晶宣布辞职。

根据网友爆料,12月2日,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员BurjanCsaba来上海参加比赛时,因边检等待时间过长(超过1小时)心生不满,随即在社交网站发表不当辱华言论。该事件一天内在海内外网络不断发酵,身为主教练的张晶3日宣布辞职。

发表不当言论的匈牙利运动员叫BurjanCsaba,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冠军成员之一。在当时的比赛中,由刘少林、刘少昂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以6分31秒971成绩率先过线,打破冬奥会纪录。匈牙利队夺得该国冬奥会历史首金。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亚军,取得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联系上正在上海备战短道世界杯的张晶。她告诉记者,BurjanCsaba目前已被队伍遣送回国,“他已经被禁赛了,并且退出了匈牙利国家队。”

对于自己在朋友圈提出辞职一事,张晶透露自己目前已经正式向匈牙利国家队递交了辞呈,“我确实从内心接受不了他们的行为,所以提出了辞职。”

而是否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匈牙利队,张晶表示她已经递交了辞呈,一切还要看匈牙利方面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方式。张晶认为,匈牙利方面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据我所知,匈牙利滑冰协会主席将抵达上海,会对这一问题进行一个公开的解释。”

张晶是谁?

张晶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94年利勒哈默尔(挪威)冬奥会。从2012年执教匈牙利队的7年间,她实现了匈牙利短道速滑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她把匈牙利队从一支“打酱油”的队伍打造成了冬奥会冠军。匈牙利华裔兄弟刘少林与刘少昂就出自张晶麾下。

据报道,刘氏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改变了匈牙利的冬奥史,张晶则是改变匈牙利短道速滑的女人。

2018年,张晶曾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己能够在海外执教,要感谢中国滑冰协会的大力支持。她说:“协会鼓励我们出国锻炼,其实还有好几名中国教练曾经在国外执教。我们希望能够在世界的不同角落,为普及、发展短道速滑出一份力,让更多的人认可中国短道的技术和哲学。”宗和

新闻推荐

国际奥委会批准500万美元用于长期存储奥运赛前检测样本存储期可达10年

据新华社日内瓦12月3日电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3日批准了一项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30万元)、为期10年的预算,这项资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匈牙利奥运冠军公开辱华 中国教练辞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