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肺癌精准外科手术发布最新共识将在全国推广视频教程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21 05: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屈婷)彩色显示屏上,三维重建全息影像导航技术让肺段上不到2公分的小结节“纤毫毕现”。胸外科医生在胸腔镜下施展“刀法”,精准地将这些“病灶”一一切除。这颇具“科幻感”的一幕来自一种更为精准的肺癌外科手术——解剖性肺段切除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胸外科青年医师北方论坛了解到,三维重建、小结节定位、肺段间平面判定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带来了这一外科手术的新一轮发展。为提升该手术治疗的规范化水平,论坛发布了最新的专家共识及《解剖性肺段手术视频教程》,并加以全国性的普及和推广。

上述肺段切除手术的演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胸外科主任刘阳及副主任医师马永富团队。刘阳说,以前治疗肺癌的经典手术方式是切除“病灶”所在的肺叶。从切除“肺叶”到切除“肺段”,一字之差,但从技术难度到术后效果却有突破性的改变。

刘阳介绍,肺是由肺叶构成的,其中又有许多像树枝分叉一样的肺段。相比肺叶切除术,肺段切除术可以保留更多健康的肺组织,有利于肺癌早期患者肺功能的保护和术后恢复,显著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新闻推荐

“汉语盘点2019”活动启动专家版本的年度建议字词为“税、肉”“我和我的祖国、阅兵、5G”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19”活动20日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肺癌精准外科手术发布最新共识将在全国推广视频教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