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百将受阅 军威凛凛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0-02 08: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仪仗方队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在领导指挥方队,25位将军组成第一排面走来;在100面战旗迎风飘扬的战旗方队前面,五大战区主要指挥员乘着战车并排驶过天安门……将星闪耀,吸睛无数。

此次阅兵,除文职、民兵、预备役等几个方队外,领队均为将军,受阅将军超过100人,包括2位女将军。百将受阅,创历次阅兵之最。

领导指挥方队

领导指挥方队队员平均年龄38岁,6名队员有参战经历,65人参加过赴外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88人参与指挥过重大军事演习活动。

女兵方队

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混合编组参加国庆阅兵,成为阅兵中引人注目的五彩方阵。这也是武警部队女兵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维和部队方队

此次组建的维和部队方队,由先后6次赴非洲维和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牵头,从陆军所属的20余个旅中精选人员组建而成。参与组建方队的部队大多执行过国际维和任务,官兵足迹遍布利比里亚、马里、刚果(金)、黎巴嫩、苏丹和南苏丹。

文职人员方队

作为15个徒步方队中唯一不带枪方队,文职人员方队1日上午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这是文职人员作为军队人员构成的一部分,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文职人员方队由8个大单位的290个旅团级单位抽组。受阅队员大多从事管理和技术岗位,99%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占11%。

联勤保障部队方队

联勤保障部队方队是军队调整改革后首次亮相。除2名将军领队外,300多名长期从事保障工作的保管员、驾驶员、炊事员和卫勤人员等,从幕后走到台前,以崭新姿态接受检阅。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由战略支援部队牵头抽组,参阅人员来自160多个团以上单位,队员平均年龄23.7岁,平均身高180厘米。战略支援部队于2015年12月31日成立。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美国13人死于关联电子烟的疾病与电子烟相关的肺病病例已超800例

电子烟装置。新华社发新华社微特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6日说,美国有13人死于关联电子烟的疾病,确认和可能关联吸电子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百将受阅 军威凛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