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山西警方破获一起全国重点文保单位被盗案 追回珍贵文物二龙戏珠壁心一组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06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介休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成功破获洪山源神庙二龙戏珠壁心文物被盗案”,追回被盗文物琉璃二龙戏珠壁心一组。

2016年11月13日,介休警方接到报案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洪山镇源神庙门外的东侧八字影壁中央的琉璃二龙戏珠壁心被盗。被盗壁心为二龙戏珠图案,属于明代末期清代早中期作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案发后,警方成立专案组侦办该案。民警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先后奔赴太原、吕梁等地调查走访排查,串并侦查。2019年7月,专案组又获得一重要情况,最终确认山西介休市义安镇北辛武村的冀某龙和冀某福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核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冀某龙因盗窃罪在山西阳泉一监服刑,而犯罪嫌疑人冀某福案发后一直外出务工不回家,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前往阳泉一监提审冀某龙,但其拒不交代盗窃文物的事实;另一路民警前往冀某福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抓捕。8月22日,民警在山西介休某煤矿工地将冀某福抓获归案,经突查审讯,冀某福对自己盗窃洪山镇源神庙琉璃二龙戏珠壁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藏匿文物的具体地点。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冀某龙如实供述自己盗窃文物的事实。该案成功侦破,成功追回被盗的琉璃二龙戏珠壁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福已被介休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查中。(央视)

新闻推荐

开学了,大学新生小心这些“坑”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不少大学新生离开家庭开始独立生活。不过,每年的高校开学季,忙碌的不仅是师兄师姐、警察叔叔,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山西警方破获一起全国重点文保单位被盗案 追回珍贵文物二龙戏珠壁心一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