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65岁以上人口占比28.4%世界最高日本将进入超高龄社会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9-17 07: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东京9月15日电根据日本总务省15日公布的数据,日本65岁以上人口在总人口中占比为28.4%,在201个国家和地区中高居榜首。这预示着日本将进入超高龄社会,医疗、看护、养老金等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势在必行。

数据显示,日本65岁以上人口为3588万人,比上年增加32万人。以性别来看,65岁以上人口中男性有1560万人,女性有2028万人。以年龄划分,70岁以上人口有2715万人,80岁以上人口有1125万人,90岁以上人口有231万人,100岁以上人口有7万人。

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预测,日本65岁以上人口比例将在2025年和2040年分别达到30%和35.3%。

鉴于劳动力不足,65岁以上人口已成为日本就业人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在日本,65岁至69岁人口就业率为46.6%,70岁至74岁人口就业率为30.2%,75岁以上人口就业率为9.8%。以产业来看,老年人口就业以批发零售业居多。

新闻推荐

南非总统为近期排外暴力事件致歉

新华社哈拉雷9月14日电(记者张玉亮)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4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出席津前总统穆加贝葬礼时,为南非近期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65岁以上人口占比28.4%世界最高日本将进入超高龄社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