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预防登革热要了解这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17 05: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为突起发热,全身肌肉、骨、关节痛,极度疲乏,皮疹,淋巴结肿大。

登革热目前尚无特异性治疗药物,多数患者表现为普通登革热,但部分病例可发展为重症,出现严重出血、休克甚至死亡。

感染登革热的高危人群,包括到过有登革热流行的国家(柬埔寨、缅甸、泰国等东南亚登革热疫区)或地区(广东、云南、福建、浙江、江西、重庆),并有被当地蚊虫叮咬史的人。

据介绍,预防登革热,清积水、灭蚊虫,防叮咬是关键。

清除或倒置室内外各种可积水的容器,如不用的花盆、瓶罐、轮胎、废弃容器(如饮料瓶、一次性饭盒)等。

种养水生植物(如富贵竹、万年青等)应每隔3-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保持花盆托盘不积水,室外尽量不使用托盘;对不能丢弃或需蓄水的容器,应加盖密闭或投放杀灭蚊虫的药剂。

家里使用蚊帐、安装纱门、纱窗等物理屏障,适时使用蚊香、电蚊拍、灭蚊灯等装备,或使用杀虫喷雾进行化学灭蚊。

市民到公园等户外场所应尽量穿着浅色长袖上衣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部位涂蚊虫驱避药物;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疾控中心)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峥嵘岁月中华民族大家庭

1955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地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布成立。到1965年,加上新中国成立前就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登革热要了解这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