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警方提醒:谨防短视频“有偿点赞”诈骗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13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南京9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随着短视频平台的热度逐渐上升,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这些平台,通过发布“有偿点赞”的广告实施诈骗,要求受害人通过扫码转账、发红包等形式支付一定的费用,一旦收到钱财后立即消失。

6月4日,张某报警称其在QQ上进了一个群,群主称只需支付216元即可成为会员,之后只要给某短视频平台点赞便可以赚钱,其通过QQ红包和扫描QQ二维码的方式支付了216元,后发现被骗。

南京警方表示,近期此类案件高发,不法分子一般为团伙作案,有专门的话术和行骗流程。他们会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发布“有偿点赞”的广告,吸引受害人加入相应的QQ群、微信群,然后以入职接单需要入会费、会员费为由,要求受害人通过扫码转账、发红包等形式支付一定的费用,一旦收到钱财后立即人间蒸发。

警方提醒,该类诈骗受众人数多、迷惑性强,网民不要轻信这类广告,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如发现受骗后要立即报警,并留存相关交易记录。

新闻推荐

“杀猪盘”诈骗案均损失是别类近5倍1个非法App就让受害者倾家荡产

近日,公安系统公布了一批已破获的网络交友赌博(投资)类电信诈骗(俗称“杀猪盘”诈骗)案例。公安部方面称,当前“杀猪盘”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提醒:谨防短视频“有偿点赞”诈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