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被轿车超车后骑车女子倒地身亡 司机没有预见和未确保安全情况下超车,应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12 08: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轿车超过电动自行车后,电动自行车突然翻倒,骑车女子不幸身亡。由于现场没有目击者、监控,交警无法认定事故责任。死者家属诉至法院,要求轿车驾驶员、保险公司赔偿。9月6日,记者从浙江衢州市衢江区法院获悉,在法官调解下,当事人达成协议:保险公司赔偿30万元,轿车驾驶员支付家属5000元,一次性处理终结。

超车后骑车女子倒地身亡

2月27日,天下小雨,在衢江莲花镇西山下村一路口的监控画面里,一辆二轮电动自行车由左向右横驶过路口,张女士未戴头盔,穿有帽子的雨衣,在路肩与机动车分界线靠机动车道内侧约二三十厘米的地方骑行。电动自行车驶出监控画面约4秒,一辆小轿车进入、驶出监控画面。随后,轿车超越电动自行车,电瓶车侧翻滑出,张女士头部着地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时现场没有证人,没有监控,涉事轿车没装行车记录仪。因调取不到证据,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证明》:由于方先生驾驶的轿车超越张女士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时,对张女士产生影响的大小无法查清,无法认定事故责任,不能判断责任者。

8月中旬,张女士家属把方先生、保险公司告上法院。原告认为,张女士骑车正常行驶,被告超车导致张女士翻车死亡,要求两被告赔偿因事故造成的损失79万余元。

司机应担相应责任

承办法官认为,交警出具证明认定的事实是轿车在超越电动自行车过程中,电动自行车翻车。事发时系雨天路滑,能见度、判断力下降的恶劣天气,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出轿车车速过快,加上张女士穿雨衣,反应受限,在轿车近距离快速超越时可能受惊吓而翻车。由此判断,轿车超车与电动车翻车应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机动车在运行中对周围形成了高度危险状态,机动车方的注意义务大于非机动车方、行人,方先生作为驾驶员应预见到雨天路滑,近距离快速超越的危险性,由于其没有预见和在未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超车,发生事故,应承担相应责任。(澎湃)

新闻推荐

《网络生态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不得宣扬炫富拜金奢靡腐化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思北)为了加强网络生态治理,维护良好网络秩序,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构建天朗气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被轿车超车后骑车女子倒地身亡 司机没有预见和未确保安全情况下超车,应承担相应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