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今晚决战尼日利亚队中国男篮只剩华山一条路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9-08 07: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赢下韩国队之后,中国队为自己争取到了第二次也是仅剩的一次机会——8日晚决战尼日利亚队。

根据国际篮联最新的赛制,本届世界杯32强中,日本队因为东道主身份将直接获得一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除此之外,还将产生7个“直通”名额,具体为最终成绩榜上的欧洲前两名、美洲前两名、大洋洲第一名、非洲第一名和亚洲第一名。东京奥运会参赛队伍的数量为12支,本次世界杯上将锁定8支,另外4支将通过明年的落选赛产生。

因此,要直接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权,中国男篮就必须在所有亚洲队伍中排名第一。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队迎战尼日利亚队的结果就相当关键。如果战胜尼日利亚队,那么中国队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权,无须看别人的脸色,但如果一旦输球,那么将陷入与伊朗队拼净胜分的局面,那样的话形势将相当被动。

因此,虽然在奥运资格争夺战中比伊朗队暂时多胜一场,领先一个身位,但中国队的局面实际上相当凶险。唯有拼下尼日利亚队,才能确保出线,但尼日利亚队的确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目前这支尼日利亚队可谓兵强马壮,队中不仅包括现役美职篮球员阿米奴和奥科吉,而且还有在美职篮和CBA效力过的迪奥古,以及即将在新赛季代表北京首钢队出战的尤度。全队平均身高2米01,比中国队还要高,前四场比赛的得分、篮板、助攻、命中率、罚球等主要数据上,尼日利亚队均高于中国队。

与中国队相同,尼日利亚队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以非洲区头名的身份进入奥运会。因此,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而且在这场对抗中,中国队在实力上处于劣势。

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将首次面对一支平均身高高于自己的球队,而且这支球队取胜的欲望和动力一点也不输自己。这是真正的华山一条路。

通过此前的四场,中国队需要在最后一场解决后场篮板保护不足、进攻不够果断、防守针对性不强、关键时刻决断力不足等问题。在主场作战,是压力,也是动力,面对这样一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中国男篮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必会全力以赴。

(据新华社广州9月7日电)

新闻推荐

中国险胜韩国 保住奥运希望

9月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相互加油。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M组首轮6日在广州迎来焦点战,无缘16强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今晚决战尼日利亚队中国男篮只剩华山一条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