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安徽8名学生放弃清华北大? 清华否认其中二人招录情况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一则安徽当地媒体“亳州一中8学生集体放弃清北校长:不能"绑架"学生填志愿”的报道引起热议。报道称,安徽亳州第一中学的袁梓琪、张金宇等8名同学,高考成绩虽然远超清华北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但8人选择放弃入读,袁梓琪和张金宇分别选择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其他6人亦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不少网友点赞校长尊重学生意愿,不为“清北率”而“绑架”学生。昨日,清华大学对记者作出的说明显示,8人中袁梓琪、张金宇事实上的招录情况和当地报道存在出入。

《安徽青年报》早前报道称,袁梓琪在考前经过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多轮考察,并得到了清华大学降20分录取、北京大学降5分录取的优厚待遇。这样,他在高考分数672分的基础上再加上照顾的20分后,成绩远超清华大学的录取线。

但是,清华大学招生办向记者确认,报道所称的袁梓琪未获得清华的优惠分。

另外,前述报道还称,亳州一中另一名学生张金宇高考分数683分,也超出了清华大学的录取线,且得到了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的录取承诺。

683分确实超过了清华大学在安徽录取线。不过,清华大学招生办表示,张金宇并未获得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的录取承诺。澎湃

新闻推荐

乔家大院重新开馆票价降了23元

据新华社太原8月17日电(记者王劲玉)记者从山西省祁县相关部门了解到,闭馆整顿10天之后,被“摘星牌”的乔家大院于17日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安徽8名学生放弃清华北大? 清华否认其中二人招录情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