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国“穷追”伊朗油轮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8 08: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专特稿获释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16日仍然锚定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港口,没有显现离港迹象。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同一天向这艘油轮发出传票,寻求扣押。

获释船员的律师说,印度籍船长向伊朗雇主提出换人要求,正待新任船长前来交接。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16日发出传票,寻求扣押“格蕾丝一号”。传票接收方注明:美国法警或(并)其他授权执法人员。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长刘杰茜在一份声明中说,依据美国政府控诉,“格蕾丝一号”以及船上210万桶原油和一笔99.5万美元连带资金应予罚没。

“格蕾丝一号”15日获直布罗陀当局放行。美国政府最后一刻寻求延长扣押没有成功,随后以油轮关联一系列“前台”企业、伪造一系列远洋货运合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筹钱、洗钱为由,向美国法院提出罚没申请。

按美方说法,美方意欲罚没的资金属于一家美方指认关联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空壳企业。

直布罗陀法院确认,截至16日工作日结束,没有接到美方申请扣押文件。

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即使直布罗陀当局不支持美方延期扣押伊朗油轮,无论油轮去向,“我们的行动都会像云一样紧随着它”。

美国国务院15日说,将对油轮船员发布“签证禁令”,即禁止油轮船员获得美国签证或入境美国。

“格蕾丝一号”先前悬挂巴拿马旗,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官员说,重新起航前油轮将更名为“阿德里安·德里亚号”,悬挂伊朗旗。直布罗陀当局没有发布油轮的离港计划。

就放行“格蕾丝一号”的缘由,直布罗陀当局和伊朗政府各执一词。

直布罗陀当局以收到伊方作出书面承诺为由放行,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16日说,伊方没有为油轮获释作出保证。

新闻推荐

印尼总统正式提议迁都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16日正式提议将首都从雅加达迁至加里曼丹岛。佐科当天、即印尼独立74周年纪念日前一天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穷追”伊朗油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