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格陵兰当局声明:不卖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8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顾问谈及购买格陵兰岛,虽然一些顾问把这一想法当作笑谈,却有人上了心。

美媒称特朗普多次询问

能否购买格陵兰岛

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有关特朗普曾多次问及能否购买格陵兰岛的一则报道在欧美引起广泛关注。该报道说:“不管是在会议、晚宴还是在谈话中顺便提及,特朗普曾多次询问其顾问,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

就这一报道,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和外交大臣耶珀·科弗德暂时没有正式回应,美国驻丹麦使馆不作回应。特朗普定于下月访问丹麦,北极问题预期成为会谈内容,不清楚是否包含美方购买格陵兰岛“议题”。

丹麦1917年把西印度群岛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美国,美国后来把这一群岛更名为维尔京群岛。美联社报道,美国1946年出价1亿美元,希望买下格陵兰岛。

丹麦前首相:

这简直是愚人节玩笑

针对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欲购买格陵兰岛一事,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16日在社交网络上明确表示拒绝。

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16日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说,格陵兰岛拥有大量宝贵资源,例如矿产、最纯净的水和冰、海鲜、可再生能源等。格陵兰岛“不对外出售”。

格陵兰当局16日发布声明,说格陵兰与美国有着良好合作,把购买格陵兰岛一说视为对投资这里感兴趣,“当然,格陵兰不会出售”。

丹麦前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在社交媒体“推特”评论:“这简直是愚人节玩笑。”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瑟伦·埃斯珀森说,丹麦把5万居民卖给美国的想法简直“荒谬”。

格陵兰岛大约四分之三在北极圈内,面积约216.6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岛屿,为丹麦自治领地,享有高度自治权,但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

新闻推荐

英国“高考”难度太大 数学只要答对14%就算及格

英国A-Level考试相当于中国高考,今年增加难度。数学科目只要答对14%的考题就能及格,难度之大令人瞠目。15日是A-Level...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格陵兰当局声明:不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