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加仓中国!达里奥掌舵的桥水基金最新持仓出炉增持中国大盘ETF和MSCI中国ETF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8-15 09: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13日晚间,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其美股持仓报告。

桥水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瑞达里奥此前曾高调喊话“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那么此番到底有没有加仓呢?

答案是:加了!而且桥水还大幅加仓了另一新兴市场国家的ETF,加仓幅度达13699%。

二季度桥水加仓了众多中概念股,中证君从中摘取一部分供大家参考。加仓了22.27万股的阿里巴巴,加仓了7.3万股的百度,还加仓34.49万股的京东。

除此之外,桥水还加仓了在美国上市的两只中国ETF,一只为FXI,中国大盘ETF,这是在美国上市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中国ETF。

此外,桥水加仓了MSCI纳A概念的MSCI中国指数ETF,这只ETF(MCHI)随着MSCI纳A增加其中A股权重。

美股持仓缩水20%,小幅加仓黄金。总体看来,二季度末桥水美股持仓市值总额为127.51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的163.25亿美元,缩水21.9%。前十大持仓占比达68.89%。

一季度桥水大幅加仓新兴市场ETF,到了二季度,桥水减持标普500ETF,减持新兴市场ETF,似乎呈现出放弃股票的趋势,期间它加仓投资级债券ETF。不过,这并不准确,桥水前两大持仓都是股票ETF,合计占比超过30%。

二季度桥水对一只新兴市场国家ETF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加仓幅度136.99倍。持仓中,2019年一季度新进的这只ETF因底仓比较轻,加仓幅度巨大。这只叫做“安硕MSCI印度ETF”期间的走势与前述第一大持仓新兴市场ETFVWO类似。

桥水减持新兴市场ETF,加仓印度市场ETF,可能是为了对冲印度大选风险。

7月达里奥在领英撰文表示,随着各国央行推进宽松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已经发生了范式转移。他建议投资者卖出股票买入黄金。从桥水的持仓来看,达里奥是说到做到。

(中证网)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接近500亿元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9日,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494.99亿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加仓中国!达里奥掌舵的桥水基金最新持仓出炉增持中国大盘ETF和MSCI中国ETF)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