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微信时代的爱情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2 08: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冷江

第一次用微信,动作笨拙,既紧张又兴奋。一个要加他好友的名字突然跳跃到眼前,他不由得全身颤了一下,头皮一下子紧了起来,继而一阵奇怪的说不上来的味道涌上鼻腔,酸酸的、涩涩的。他犹豫了,不知道要不要添加。

二十年了吧,那时自己还是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青葱少年,因营养不良瘦得身上只剩下皮包骨头。她后来笑着告诉他,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可怜,说这话时,他看见她眼里闪着泪花。仅仅是可怜吗?他不信。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她时,自己正双手沾满印墨捧着一卷文稿,慌慌张张地闯入洽谈室,那一瞬间,他愣住了,眼前一个女孩全身罩在深黑色的紧领职业装里,雪白而修长的脖子,满脸忧郁。他的脸不由自主地发热,心扑通扑通跳。从那以后,在他的记忆里,她总是散发着沉静和忧郁的气息,像檀香,让人微微晕眩。

那次骑马,她告诉他,有一天如果能够离开人群,走得远远的,有山有水有宽阔的草原,有花香有骏马有人陪着轻轻说话,那该多好!他当时一傻,半天没有想出一个词来。

直到三年后他离开北京去遥远的英伦三岛,而她也离开那家报社去一个新创业的咨询公司,他始终没有说出她想要听的词来。

他是没有词吗?不是。那一次,因为临时撤稿赶版面,一夜帮她连写三篇文章,她电话里谢他,恨不能将心底里的感激沿着电信网络像电磁波一样撞进他心里。

一天一夜的挣扎,终于下定决心。他拿起手机,脸颊滚烫滚烫。手指停在手机页面上半天没敢按。终于咬了咬牙按了下去,页面显示已添加成功,可以发消息了。

他还没有想好说点啥,那边已经有微信发过来:你电话没变吧?他忙回:没变!他拿着手机等了半天,她没有再发来任何文字。

几个月过去了,他每天还是照常上班下班。日子平平淡淡,生活简简单单,可他内心里始终有一根弦绷得很紧很紧。他越来越不爱说话。

没事的时候,他经常不由自主地去查看她的微信,她的微信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慰藉。

最近单位特别忙,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去看微信了。这天中午打开微信,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又一下子闪了出来,竟然只有两个字:在吗?他急忙回:在!正准备按发送,他突然发现这已经是三天前的消息了!

闪着亮光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下来,他有点懊悔,也有点懊恼。想了想,还是回了,但只用了一个符号:?

她没有再回。

焦急地等待,半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回。一周过去了,还是没有回。一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等她的微信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可是如石沉大海,他再也没有等到她发来的微信,哪怕一个字或者一个笑脸。

接下来的日子,生活在延续,工作依然忙忙碌碌,他一直没有去找她,没有发微信,他们之间断了一切音信。

这种默契在这年的四月十八日清晨被打破。他突然收到她发来微信:我不行了,医生说能活到现在是奇迹。我知道这个奇迹靠什么。我很满足,是你让我一直活在期待中!

四月十八日,是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日子。

新闻推荐

台湾一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发生车祸5名大陆游客受伤

新华社台北8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何自力)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11日在台湾嘉义县阿里山公路发生车祸,造成5名大陆游客受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时代的爱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