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25股收盘平均涨幅140%,最高涨幅400.15% 中一签最高赚10万,造就124位亿万富翁 科创板首秀 资本的狂欢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23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科创板昨日喜迎开门红。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股票悉数大涨,涨幅最低的也达84%,全天平均涨幅近140%,其中16家公司涨幅翻倍。

其中,N安集涨幅达400.15%,位居榜首;N通号市值突破千亿元,达到1299.3亿元。N容百、N新光等多只个股出现两次临停。综合

赚钱

超七成投资者卖出,收益超80%

从换手率来看,25家公司中除N南微外,其余24只科创板股票换手率均超70%,N安集换手率高达86%。

也就是说,从换手率和涨幅情况看,科创板股票打新中签的投资者平均超七成人已经在首日卖出,平均收益率至少超80%。

造富

科创板首富身家165亿元

科创板开市催生124位亿万富豪。华兴源创开盘涨128%,股价达55.4元/股。照此计算,其董事长陈文源拥有股份市值接近165亿元,在科创板百位富豪中排名榜首。陈文源出生于1968年,2005年与妻子携手创业,投资100万创立了华兴源创。杭可科技实控人曹骥拥有股份市值超过134亿元,排名第二。虹软科技实控人邓晖股票市值达到103亿元,排名第三。睿创微纳亿万富翁最多,达到23个。

看点

A股市场最靓的仔

1一天内“翻倍”“腰斩”随时出现

但由于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25股波动幅度都相当巨大,这样大的日内波动幅度在A股市场很少见到。

一天之内,多达11只科创板股最高价达到最低价的2倍以上。这种现象可如此理解:如能以日内最低价买入,一天之内就可暴赚一倍以上;相反,如果追高买在了最高价,一天之内也能亏掉一半以上。

2涨幅超过100%的新股批量出现

首日科创板市场最明显的特征是,一天之内多达16只股票涨幅超过100%。这是A股多年未见的场面。

安集科技是最近6年多来,A股市场首只首日涨幅超过400%的股票,也是最近12年来,首日涨幅第二高的新股。

3百元股数量激增,科创板贡献5只

随着科创板股批量大幅上涨,两市百元股数量昨日出现激增,科创板股票贡献了其中的5只,包括安集科技、心脉医疗、乐鑫科技、南微医学、方邦股份。

4首只千亿市值科创板股出现

科创板的火热很快造就了该板块首只千亿元市值股。

截至收盘,中国通号市值1152亿元,成为当天市值最高的科创板股。除中国通号外,另一只科创板股澜起科技盘中市值也一度超过1000亿元。

市值超过100亿元的有16只,占到科创板股票总数的一半以上。

5出现市盈率超过400倍的科创板股

由于上市首日普遍大幅上涨,科创板股估值悉数大幅拉高。截至收盘,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而参考此前IPO数据,根据据太平洋证券研报统计,25家公司的市盈率在18.86-170.75倍之间,均值为49.16倍。

数据显示,已有10只科创板股市盈率超过100倍,中微公司市盈率已达477倍,盘中市盈率一度超过500倍。市盈率最低的为中国通号,为38.1倍。

6安集科技打新收益创年内A股新高

根据科创板中1签为500股来计算,安集科技发行价为39.19元,由于N安集打新中一签的金额为1.96万元,盘中最高到243.2元时,股民中一签可赚逾10万元。这一数额创下年内A股打新盈利新高。如按安集科技收盘价计,安集科技打新中签盈利为7.84万元。

对比

科创板风险更高?

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与A股的现行规则不太一样。

●涨跌幅

科创板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从第六个交易日开始设置20%涨跌幅限制。

●临时停牌

前5个交易日,盘中股价较开盘价上涨或下跌幅度首次达到30%、60%时,都分别进行一次临时停牌。

●单笔申报数

与目前A股的100股不同,其起步数为200股。

●T+1交易

未来引入T+0交易制度,仍然采用T+1。

●提醒

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不设涨跌幅,那么投资者买入后被“挂在高空”的可能性很大;20%的涨跌幅限制比10%的A股现行限制大了一倍,交易风险更高。

本版股评文章作者联合声明:在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股评仅供参考,投资风险自担。

新闻推荐

营收573亿美元,位列2019《财富》世界500强第177位排名跃升176位 碧桂园首进世界TOP200

碧桂园总部单位:人民币制图/杨薇7月22日,《财富》杂志正式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其中碧桂园(股票代码:2007.HK)以573.087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5股收盘平均涨幅140%,最高涨幅400.15% 中一签最高赚10万,造就124位亿万富翁 科创板首秀 资本的狂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