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伊朗媒体首次披露细节,双方欲为紧张局势降温 被扣押英国油轮又撞船又违规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22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遭伊朗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伊朗媒体20日首次披露遭伊朗扣押英国籍油轮细节,称扣押缘于该油轮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并违反多项规定。同日,英国高级官员表示,就油轮遭扣押事件向伊朗动武“极不明智”。新民

违反三项规定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媒体报道,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通过扼守海湾的霍尔木兹海峡时,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且无视渔船发出的信号。渔船因而向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报告,港口与海事组织向伊斯兰革命卫队报告,革命卫队指示“史丹纳帝国”号驶往南部阿巴斯港接受调查。依据相关安全规定,“史丹纳帝国”号23名船员全都留在船上。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说,“史丹纳帝国”号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没有遵守国际海事法规。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0日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史丹纳帝国”号违反三项规定:关闭全球卫星定位设备、经由出海峡的南线航道“逆行”进入海峡、无视革命卫队警告。

另外,伊朗多家通讯社19日报道,革命卫队当天没有扣押悬挂利比里亚旗帜、由英国运营的油轮“迈斯达尔”号。油轮运营方说,武装警卫人员曾短暂登船,随后放行油轮。

双方保持克制

美联社等媒体报道,伊朗首次就扣押油轮给出“技术性解释”,显示有意为紧张局势降温,英国同样显示这一态度。

英国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20日说,阿巴斯港是伊朗重要港口,有武装力量把守,“我认为军事选项极度不明智”。他同时表示,驱逐伊朗驻英国大使没有用,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对话”。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19日说,无法接受伊朗扣押油轮的做法,英国正寻求以外交方式而不是军事手段解决问题。但他警告,如果事件得不到迅速解决,“会有严重后果”。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伊朗决心保卫海湾地区和霍尔木兹海峡安全,呼吁英国不要成为美国“经济恐怖主义”的帮凶。

多国要求放人

“史丹纳帝国”号船员分别来自印度、俄罗斯、拉脱维亚和菲律宾。印度和菲律宾政府20日说,正在与伊朗联系,寻求释放船员。

法国外交部20日说,扣押船只不利于紧张局势的缓和,呼吁伊朗尽快释放被扣油轮及其船员,并在海湾地区遵循航行自由原则。

德国外交部20日说,扣押油轮的行为将放大已经紧张的地区局势,破坏各方为解决危机而做出的各种努力,伊朗应立即释放被扣押油轮及其船员。

新闻推荐

伊朗英国互扣油轮 海湾局势再添阴云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查扣一艘英国油轮。当天早些时候,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最高法院”裁定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伊朗媒体首次披露细节,双方欲为紧张局势降温 被扣押英国油轮又撞船又违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