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企业家遭错关11年 申请21亿国家赔偿 “正值飞速发展期,资产因无人管理被廉价处置”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7-22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被错关11年之后获无罪,甘肃民营企业家赵守帅认为,仅获得人身自由赔偿远不能弥补他的损失。因此他还以企业的名义,向曾经将他错误定罪的河南省新乡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21亿元的国家赔偿申请。他的申请先后被新乡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高院驳回,他又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申诉。

20日,赵守帅称,最高人民法院15日已立案受理他的申诉。

赵守帅曾是甘肃省永昌县农牧机械总公司(下面简称“农机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当地知名农民企业家。1999年,赵守帅被河南新乡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罪“跨省”抓捕羁押后获刑13年。据新乡中院的原审判决书显示,永昌县农机公司在1997年左右在新乡市第一拖拉机厂订购各种型号拖拉机142台,但收到货后,永昌县农机公司有76万余元货款未向拖拉机厂支付。

赵守帅称,他被抓时,其企业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公司年销售额上千万,并且也完全具备偿还银行贷款的能力,根本不可能故意拖欠76万的货款。实际情况是,当时双方在价格上存在分歧。但河南新乡警方介入,将经济纠纷变为刑事案件,赵守帅随之入狱,他的企业因无人管理而瘫痪,资产被廉价处置。澎湃

新闻推荐

期望和平安定香港各界举行“守护香港”大型集会

7月20日,在香港添马公园,香港市民举起“守护香港”的标语。新华社记者王申摄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王旭刘明洋)20日下午,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企业家遭错关11年 申请21亿国家赔偿 “正值飞速发展期,资产因无人管理被廉价处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