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剥离传统媒体业务华闻传媒拟转让时报传媒84%股权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6-13 09: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近日,华闻传媒(000793)与证券时报社在深圳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华闻传媒拟将持有的时报传媒84%股权转让给证券时报社。本次交易完成后,华闻传媒不再持有时报传媒股权,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证券时报社以部分现金,结合证券时报社或其关联方所持有的被投资公司股权,向华闻传媒支付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价款。本次交易前,证券时报社持有时报传媒1%股权,证券时报社工会委员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世纪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时报传媒15%股权。

时报传媒获得证券时报社授予的《证券时报》的商业广告、财经信息的咨询策划、设计制作与代理发布等相关业务的独家经营权。2019年1-3月,时报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8448.16万元,营业利润1769.9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2.05万元。

华闻传媒在公告中称,时报传媒经营的《证券时报》属于纸质媒体,目前仍未摆脱严重依赖信息披露的业务结构,在信息披露改革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具有较大的经营风险;同时,信息披露制度改革深化,越来越多的信息披露内容向网络转移,使得时报传媒需要采用外购的方式向证监会指定的网络披露平台采购相关服务,并需要在产品培育、服务手段拓展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导致时报传媒营业成本有所提升;此外,信息披露降价政策的实施也直接造成了时报传媒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下滑。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华闻传媒已经逐步明确了以智能车联及文旅文创为主要方向的业务发展战略,正在部署将纸质媒体在内的传统媒体业务逐步选择性地进行置换或者剥离。

新闻推荐

两市放量大涨,沪指站稳2900点,创业板指涨近4% 一根长阳气势如虹

昨日A股市场大涨,两市延续反弹势头,三大股指全日单边上行,涨幅持续扩大,沪指收复30日均线站稳2900点,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逾3%...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剥离传统媒体业务华闻传媒拟转让时报传媒84%股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