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明星微博“一亿转发量” 你们也真敢刷啊…… 幕后推手“星援”APP被查封,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2 15: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刷量”是互联网时代流量造假的主要表现形式,但一条明星发布的微博竟被转发过亿,意味着每3个微博用户就有一个转发,实在令人咋舌。

据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透露,帮蔡徐坤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援”App被查封。该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中青

粉丝用小号刷出过亿转发量

2018年,蔡徐坤一条微博“转发量过亿”引发社会对明星流量数据造假的关注。近年来,粉丝文化以及由此衍生的粉丝经济发展得如火如荼,逐渐成为文化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由此滋生的乱象也频频引发舆论争议。

在公安部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警方关注到,明星蔡徐坤的一条新浪微博,短时间内被转发上亿条,数据被怀疑造假。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会同丰台网安介入调查。

点开转发页面可看到,绝大部分转发的用户连昵称都没有,基本可以肯定是粉丝们用小号刷出来的……

办案民警韩翰介绍,这款App在粉丝圈内使用极为广泛,用于短时间内刷高评论量、转发量、点赞量。“涉案App不到一年时间非法获利近800万元。”

星援App在2018年7月上线,粉丝圈内使用极为广泛。用户可以通过该App直接登录其新浪微博账号,充钱开通会员后,便可以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下绑定多个微博小号,数量从几十个到几千个不等。根据充值的金额,小号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折扣。

后援会给粉丝下发“应援”任务

由于微博会不断对刷量的小号进行查封,粉丝只能不断充值,再绑定新的微博小号。绑定后的大小号,可实现转发内容相同,转发数量翻倍。

利用“星援”App刷流量的行为在粉丝圈内被称为“轮博”。据新浪微博安全团队负责人介绍,2018年5月起,微博发现“星援App”后开始收集证据,准备报案。为配合警方收集证据,没有对“星援”实施明显的管控措施。目前,作为应对“轮博”方式,新浪微博已经将转发、评论量设置成“100万+”的显示上限。

据了解,粉丝后援会等粉丝组织、经纪公司等都会为粉丝下放“应援”任务,更有大量粉丝自发“做任务”。粉丝从组长或者经纪公司领取“刷量”任务。任务量完成后,粉丝可以通过线上活动进行抽奖,获得一些奖励:签名照片、演唱会灯牌、气球、荧光棒等礼品。

高二学生陈芳(化名)称,她每天都会登录星援App并完成粉丝组长布置的转发任务。“转发、点赞、打榜”做完一系列活动后,她凭借“超话社区”参加抽奖活动,获得更加接近“爱豆”的机会。每个月花费约1000元。

新闻推荐

涉枪涉爆案追逃传捷报 湖北警方抓获4名公安部督办案件逃犯

新华社武汉6月11日电(记者梁建强)据湖北省公安厅11日通报,随着犯罪嫌疑人马某落网,今年以来公安部督办的湖北涉枪涉爆案件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明星微博“一亿转发量” 你们也真敢刷啊…… 幕后推手“星援”APP被查封,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