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关注·女足世界杯 半场“胖揍”对手 就差临门一脚 中国女足0:1憾负德国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0 12: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日,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首轮,中国队0比1不敌德国队,未能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稍有遗憾。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在14日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南非队。

这是中国女足的第七次世界杯之旅。面对实力强大的德国队,虽然中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上处于劣势,但仍创造出了数次绝佳机会,其中杨丽在半场结束前的一脚打门击中立柱后弹出。

下半场比赛,王霜替补登场,但未能改变中国队在局面上的被动。第66分钟,德国队打破僵局,中国队在角球防守中解围不远,格温禁区弧顶处抽射破门。凭借此球,德国队最终1:0取胜。

战术策略相当成功,执行坚决就差运气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在整体的战术安排方面相当成功,即采用密集防守、快速反击的策略。在世界大赛中,采用防反战术并不丢人,毕竟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女足姑娘们在战术执行方面,也是相当坚决的,效果也很明显,否则杨丽在上半时也就不会有那么好的单刀机会。从整个上半时来看,尽管德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始终无法有效地渗透到中国女足的禁区之内,因而效果反而不如中国女足更好。

但对中国女足来说,在无法争取到控球权的情况下,防守中的体能消耗是很大的。因而某种程度上,中国女足的体能情况最终决定比赛的胜负。特别是60分钟之后,以女足姑娘们上半时的那种拼抢强度,体能将迎来极限。果不其然,在第66分钟时,中国女足因为一次角球的防守漏洞,被德国队抓住,利用二次进攻的机会远射打破僵局。德国队最终以1:0取胜了中国队。

差自信因硬实力弱,接受结果认清差距

尽管中德之战的比分是0比1,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真的是拼尽了全力,但我们还是必须要看到:在硬实力方面,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之间的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不能因为在比赛中创造出了几次反击的机会,就断然不顾整场比赛中的被动。

在整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控球只有38%,因为没有控球权,所以比赛中只能是被动地进行防守,导致我们的体能消耗很大。而在传接球方面,德国女足全场480次传球,传球成功356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4%;而中国女足在这方面的几个数据是353次、214次、61%。也就是说,德国女足在比赛中传球成功次数,比中国女足的传球次数还要多。传接球方面的失误或者不足,注定了我们在由守转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宗和

前瞻

分组遇挑战力争出线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与德国、南非和西班牙队同组。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

结束8日的比赛后,接下来中国队将在6月14日凌晨3点,对阵南非队,这也被视为是决定出线的关键一役。小组末战则是在6月18日0点进行,中国队将遭遇欧洲新贵西班牙队。

中国女足赛程

日期北京时间对阵

8日21:00中国0:1德国

14日03:00中国VS南非

18日00:00中国VS西班牙

新闻推荐

谁能 捧杯

3月31日,英超,利物浦胜热刺,萨拉赫(左)在庆祝新华社发欧冠决赛利物浦VS热刺北京时间周日3:00据新华社电皇家马德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女足世界杯 半场“胖揍”对手 就差临门一脚 中国女足0:1憾负德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