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首名被定罪美籍 塔利班人员获释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5 20: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反恐战争”中首名遭定罪的美国籍阿富汗塔利班成员约翰·沃克·林德23日提前出狱。

一些人反对释放林德,包括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美国情报部门先前认定,林德仍抱持极端主义思想。

《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林德23日从位于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的监狱获释。

林德现年38岁,出生在美国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青少年时期前往海外学习阿拉伯语等。他接受“基地”组织培训,曾与这一组织的头目乌萨马·本·拉丹会面,最终加入塔利班。

林德2001年11月由阿富汗反塔利班武装北方联盟俘获,随后向在阿富汗的美方人员吐露他的美国人身份,获称“001号囚徒”。在阿富汗囚禁期间,他所在的监狱发生暴乱,审讯他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米歇尔·斯潘死亡。

林德随后返回美国接受审理,受到多项恐怖主义和合谋杀害美国人罪名指控。林德2002年7月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一些较轻罪名,即非法协助塔利班和持有武器,由法院判处20年监禁。因在狱中“表现良好”,他入狱17年后获得假释,提前出狱。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国寻求断供委内瑞拉航空燃油

据新华社专特稿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政府本周要求多家大型国际贸易商停止与委内瑞拉交易航空燃油,进一步向委总统尼古拉斯·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名被定罪美籍 塔利班人员获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