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捡便宜”须甄别 破净股增加至230只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5-23 18: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破净公司中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前20名)五月份以来,A股开启剧烈调整。目前,三大股指均较4月的高位回调超过12%。受此影响,破净个股数量再度大幅增加。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A股市场破净股票的数量达到了230只,占两市在交易的股票数量比例的6.38%。

从破净股所在行业分布来看,地产股最多。排第二多的“银行”则有22只,第三多的“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均有19只。从行业占比来看,银行、钢铁、采掘等行业破净率占比相对较高,其中银行股22只破净,占该行业32家上市公司的比例达68.75%。

很多人奇怪,地产股为何会有这么多低于每股净资产,是否因该行业不行了呀,事实上并非如此。据统计,27只破净地产股中,10家公司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0倍,16家市盈率均低于20倍。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房地产股破净了呢?券商分析师指出,目前房地产已经到了新旧交替的时间点,重资产、高负债的扩张模式越来越为市场担忧。

那么作为最赚钱的行业,银行股为何这么多低于每股净资产呢?业内人士指出,银行股走势和中国经济走势是密切相关的,如果整个实体产业还处在一个调整状态当中,银行股的上涨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银行股大面积“破净”有其行业的特殊性,不能完全准确反映出银行的实际价值。“破净”不等于基本面恶化,两者不能画等号。

业界人士总结,投资破净股需要注意:一是要结合ROE来考虑,支撑股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依然是盈利能力,用财务指标来表示就是ROE(净资产收益率)。二是提防资产重估或资产虚增的破净股,在资产中,A股中水分最大的当属商誉了。商誉看不见摸不着,不产生价值,不能单独被交易,减值风险极大。

天风策略分析师徐彪则表示,大规模破净是熊市的一大特征,其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但是破净潮中往往酝酿着重要机遇,比如金融地产和部分周期行业在过去几次大底时都有较大比例标的破净,而其中不乏一些优质资产被错杀。当然这不能一概而论,破净的公司中也存在相当一部分流动性差、业绩不佳的标的。

(东财)

新闻推荐

我国经济金融稳健运行 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获有力支撑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捡便宜”须甄别 破净股增加至230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