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谍战题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艺术节揭幕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2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20日,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演员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当仿宋体竖排版的终场诗句在黑幕上亮起,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5月20日晚,谍战题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揭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专业人士和观众反响热烈。

《永不消逝的电波》在观众记忆中是一部经典电影,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的代表作之一。该片以新中国成立前夕壮烈牺牲的李白烈士为蓝本,孙道临扮演的“李侠”儒雅刚毅,其戏剧美学高度让人望尘莫及。

迷雾、冷雨、暗夜、黑伞……舞剧一开场就把观众拉回到70年前上海解放前夜最惊心动魄的场景。一张旧报、一帧旧照,幽暗的灯光、简约的舞美,极具张力的整体设计,营造出“沉浸式”体验和极富现代感的舞蹈语境,摄人心魄。

“尽管70年过去了,大家都不会忘记黎明前的生死离别。”“没有伟大的牺牲,换不来岁月静好、家国安宁。”观众感慨。

在中国艺术节开幕之际,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撰文指出,愿《永不消逝的电波》成为当代中国舞剧的一个最新坐标,勇敢探索出中国舞蹈艺术的新路。(许晓青黄小希孙丽萍)

新闻推荐

合同结算单盖公司旧公章 原告向该公司讨要货款和利息被拒,法院判旧公章真实有效

因公司股东内部不和,因而在对外业务中公司存在新旧公章并用的情况,一旦发生债务纠纷,公司能否以债权人结算单上加盖的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谍战题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艺术节揭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