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明日在南宁开拍国羽重组阵容力争重夺冠军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5-18 07: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19日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两年前国羽在决赛中以2:3不敌韩国队,错失苏杯七连冠。两年后苏杯在中国举行,尽管强敌环绕,中国队也并非最大夺冠热门,但国羽的目标很明确也很坚定,那就是打“翻身仗”重夺苏杯。

年轻人为主

战斗力不减

本届苏杯,国羽的参赛阵容以年轻选手为主,男单有了新面孔,石宇奇、谌龙率领新人陆光祖出战,老将林丹缺席;女单名单中没有奥运冠军李雪芮,除了陈雨菲与何冰娇,还带上了年轻的韩悦;另外双打奥运冠军张楠也不在名单之列,周昊东、韩呈恺与何济霆均是第一次亮相苏杯。在国羽此次苏杯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是30岁的谌龙,而谌龙是本次国羽阵中唯一的奥运冠军得主。

尽管有多名新人担纲出征,但国羽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弱减,男单有奥运冠军谌龙坐镇,还有虽然年轻但已排名世界第二的石宇奇。女单的陈雨菲和何冰娇参加过上届苏杯,时隔两年,陈雨菲成长幅度较大,已是全英冠军得主。

双打方面,男双有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女双有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辉,混双有排在世界前两位的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这些选手虽然都是二十出头,但实力和战绩不凡,混双组合更是当今世界顶尖水平。

小组第一无悬念

夺冠最大对手是日本

苏杯比赛分小组赛后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与马来西亚和印度分在D组,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几无悬念。

马来西亚队和印度队在某些单项上能给中国队带来威胁,有的单项甚至比中国队还强,但从整体实力上看,这两队都难以战胜中国队。印度队的强项在单打,特别是女单有内维尔和辛杜两名世界级高手,但在双打项目上,印度队就没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战绩了。传统强队马来西亚队的单双打倒是比较平均,或许男双有战胜中国队的机会,但仅此一个项目不足以支持他们爆冷战胜中国队。

中国队的终极目标肯定瞄准了日本队。日本队是本届苏杯的头号种子和夺冠最大热门,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队除了混双项目高于日本,其他四项都在日本队之下。尽管上届苏杯日本队在半决赛中2:3输给了国羽,但当时男单的桃田贤斗没有参赛。如今桃田贤斗战绩辉煌高居世界第一,他的参赛无疑加大了日本队夺冠的砝码。

卫冕冠军韩国队应该是不容忽视的对手,但由于他们的男单一哥孙完虎和女单一姐成池铉都无法参赛,实力削减很多。安赛龙领衔的丹麦队,由于佩蒂森和尤尔退出国家队,整体实力下降不少。传统羽毛球强国印尼队也是必须重视的对手,他们的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男单拥有金廷和乔纳坦两名高手。但印尼队的女线选手不太给力,整体实力难与中国队抗衡。

如无意外,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虽然赛前舆论似乎更看好日本队,但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也完全具备夺冠的可能,就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了。■林永成

新闻推荐

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下课” 成新赛季中超首位

据新华社电15日,中超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宣布,主教练科尔曼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威尔士人也成为新赛季中超首位“下课”的教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明日在南宁开拍国羽重组阵容力争重夺冠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