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里皮正式开工 还缺“传声筒” “侦察员”现身沪鲁战现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14 13: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里皮中超联赛第九轮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的焦点战前晚在上海进行,作为里皮教练团队的一员,意大利籍教练德罗索现身上海体育场。作为里皮教练团队无可替代的“侦察员”,德罗索此赴上海无疑是帮助里皮考察国脚。这意味着新一届国足教练组的工作已经悄然展开。

三旧翻译因故婉拒里皮团队

里皮在国足的首期执教之所以受到普遍认可,既得益于其自身优异的执教能力,也得益于整个国足执教与管理服务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在这个团队当中,翻译作为主帅“传声筒”及中、外团队成员间沟通的“润滑剂”不可或缺。然而确定二度接手国足后,里皮在重招翻译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他前期执教过程中的3位随队翻译文迁时(意大利籍)、徐杨、刘剑因故暂时婉拒了归队邀请。

里皮教练团队重招球探旧部

在中国前后长达7年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实际上已经让里皮对在中国的执教环境格外熟悉。据了解,在原国足7人意大利籍教练团队中,除了佩佐蒂因年事已高放弃继续参与执教外,其余6人都确认继续辅佐“银狐”。替换佩佐蒂的是另一位意大利“球探”安德利亚·因诺岑蒂。因诺岑蒂实际上也是里皮的老相识、老搭档。2014年8月,广州恒大俱乐部曾通过官方渠道宣布签下因诺岑蒂。后因一些变故,因诺岑蒂返回意大利。也正是因为此前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里皮决定重招这位“旧部”。

沪鲁焦点战成首个考察对象

里皮早早圈定工作团队人选,实际也是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由于国足新一期集训将于6月3日拉开序幕,因此征调球员成为他此次组队的重要工作。和其他外籍教练选秀注重数据分析不同,里皮更注重“用眼发现”。他更热衷于亲赴赛场或安排助手分赴不同赛场考察球员。德罗索是第一个接到老帅指令的。

12日晚上港与鲁能这场焦点战成为里皮教练团队现场考察的第一场比赛。两队一支是中超卫冕冠军、一支是首支挺进本赛季亚冠淘汰赛的中超球队。两队的球员总体来说状态火热,其本土球员佼佼者无疑是里皮选秀的重点考察目标。北青

新闻推荐

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冬奥故事

据新华社电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之际,新华社记者对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进行了采访。常宇表示,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里皮正式开工 还缺“传声筒” “侦察员”现身沪鲁战现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