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利首都遭炮击安理会商决议造成多人伤亡,利比亚“国民军”否认发起攻击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4-18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专特稿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官员17日说,首都的黎波里南部城区早些时候遭猛烈炮击,造成多人伤亡。利比亚“国民军”否认发起攻击。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正在讨论一份停火决议草案,围绕是否“点名”批评“国民军”首领哈利法·哈夫塔尔。

有死伤

的黎波里南部阿布·萨利姆区16日晚至17日凌晨遭炮击。的黎波里一个应急救援机构的发言人乌萨马·阿里说,至少两人死亡、8人受伤。另一名官员告诉利比亚“自由人”电视台,4人死亡、20人受伤。

效忠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指认利比亚“国民军”朝居民区发射多枚火箭弹。

“国民军”本月4日向民族团结政府所在地的黎波里发起进攻,与效忠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交火将近两周,止步于南部郊区。效忠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在阿布·萨利姆区以南构筑阵地,阻止“国民军”攻入市区。

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自“国民军”向的黎波里推进以来,战事造成至少174人死亡、756人受伤、1.8万人流离失所。

忙撇清

“国民军”发言人哈利法·奥贝迪澄清“国民军”与的黎波里遭炮击无关,16日晚“没有在军事行动中使用重型武器”。

按照他的说法,一些武装团体故意用火箭炮袭击居民区,以嫁祸“国民军”。

大约70人16日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示威,抗议“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

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战事的结束点是这些军队("国民军")撤退并且回到他们来的地方。”

难协调

联合国安理会16日开始商议一份由英国起草的决议草案。草案“呼吁利比亚各方立即缓和局势,承诺停火,与联合国合作,以确保利比亚全境全面且彻底停止敌对行为”。

英国希望安理会19日以前表决决议,但成员国之间就草案内容存在分歧。

在欧盟内部,法国与意大利意见相左。前者在利比亚有石油资产,支持哈夫塔尔;后者曾经殖民利比亚,同样是利比亚石油领域主要玩家,但支持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

新闻推荐

人到30岁才“成年”

世界各国定义“成年”的标准不一,但基本上都在18~20岁。近日,在伦敦举行的一次医学会议上,一位脑科学者表示,人在30岁之前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利首都遭炮击安理会商决议造成多人伤亡,利比亚“国民军”否认发起攻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