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国恒天集团原董事长张杰落马 被实名举报给情妇输送巨额利益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7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杰(资料图)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杰被开除党籍,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企业根据《劳动合同法》等规定解除合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至此,执掌国内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十年之久的“操盘手”张杰有了最新消息。

掌舵中国恒天集团10年

张杰1961年7月出生,被查时57岁。他2004年6月开始在恒天集团工作,出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5年9月至2007年12月出任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年12月他重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出任副董事长,半年后出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到他被查,他作为“一把手”掌舵中国恒天刚好10年。

据中国恒天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2017年6月29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目前中国恒天拥有二级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4家,境内外控股上市公司3家,员工4.6万余人,已经成为资产规模稳定在900亿元、利润规模在30亿元左右的大型企业集团。

张杰早先就在纺织行业内工作,在前往中国恒天前,曾在当时的纺织工业部任化纤司干部、综合处副处长。1993年开始历任中国纺织总会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等职务。

张杰曾在中国恒天工作1年多时转往中国华源集团出任总经理,2年后又回到恒天任职。

2005年,国务院国资委第一次拿出两个正职职位进行全球公开招聘,其中一个就是华源集团总裁。根据公开报道,时任中国恒天副总经理、有着北大EMBA教育经历的张杰通过层层考核选拔,被国资委任命为华源集团总裁。

被实名举报给情妇巨额利益输送

在张杰被开除党籍的通报中,提到他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业务合作方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多次未经批准出境,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在上级单位检查时不如实报告相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多占住房,搞钱色交易,涉嫌严重职务犯罪。

张杰被查前,曾有实名举报信举报张杰为一家企业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涉嫌利益输送。该受益企业实际控制人为一王姓女子,该女子为张杰的情妇。举报信还提到,近年来,恒天集团内部对张杰的举报不断。(北青)

新闻推荐

实事求是 才能依法纠错

最高人民法院10日对顾雏军等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这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涉产权案件再审尘埃落定,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纠正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恒天集团原董事长张杰落马 被实名举报给情妇输送巨额利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