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荷兰生殖医学专家“偷梁换柱”这名医生至少是49人的生父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17 07: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名荷兰生殖医学专家用自己的精子让患者人工受孕的丑闻震惊荷兰社会。美联社15日披露,这名医生至少关联49名“儿女”。

扬·卡巴特2017年去世,终年89岁。这桩丑闻因牵扯医生职业道德、患者个人隐私、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法律纠纷以及借助人工受孕出生人士的知情权而在荷兰引起哗然。

上周公布的DNA检测结果确认,卡巴特至少是49人的生父。实际数字可能更高,他的后代可能包括美国公民。

39岁的园艺师马丁·范哈伦是卡巴特的儿子之一。他15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两年前经查询美国一个DNA数据库得知自己有个大家庭,数月后荷兰一家机构确认他的生父是卡巴特。

就范哈伦目前所知,他有“36个姐妹和12个兄弟”,“其他人希望不公开身份”。

卡巴特生前在鹿特丹郊区巴伦德雷赫特镇开设生育诊所。诊所2009年因管理不善、记录缺失遭荷兰政府强制关闭。今年2月,鹿特丹地区法院驳回卡巴特妻子关联个人隐私的上诉,判定公开可能与卡巴特有关的父母及其子女的全部档案。

另一名后代、32岁的乔伊·胡夫德曼对得悉生父姓甚名谁感到满意,但打算寻求赔偿。胡夫德曼说,母亲当时带着伴侣的精子前往诊所,却遭卡巴特偷换。母亲的伴侣后来成为他的养父。

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新研究用DNA分子 组装类生命“软机器人”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和中国科研人员近期合作设计出一种以DNA(脱氧核糖核酸)为材料构成的类生命“软机器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荷兰生殖医学专家“偷梁换柱”这名医生至少是49人的生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