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涉黑头目被查牵出受贿案 长沙市天心区原区长谢进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涉嫌受贿被公诉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6 07: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2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披露,日前,长沙市天心区委原副书记、区长谢进涉嫌受贿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向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日前,湘潭市公安局在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时披露了该局侦办的3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时透露,谢进被查是由省公安厅跨市指定湘潭市公安局侦查长沙望城区涉黑组织的头目朱红建时被牵出。

2018年5月3日,湖南省公安厅将朱红建、朱红军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线索指定湘潭市公安机关管辖。历经8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查明,以朱红建为首的黑社会组织长期盘踞在长沙市望城区,组织严密,公司化运作,人数众多,以轻暴力、软暴力为主。

2009年以来,该组织有组织地实施犯罪,涉及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诈骗、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高利转贷、串通投标、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虚假诉讼、盗窃、聚众斗殴、行贿等17项罪名共44起犯罪,多名群众被殴打致伤,其中轻伤4人,轻微伤13人。

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周岚透露,原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某某等人违法犯罪就是因侦办本案而案发。资料显示,谢进在1993年至2015年在望城区任职,转任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前已是望城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

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2019年2月,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披露,湖南省纪委监委对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原副书记、区长谢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进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与他人串供和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综合)

新闻推荐

借7000元1年变成300万 浙江警方打掉一黑社会性质“套路贷”团伙,刑拘55人

近日,浙江西湖警方打掉一黑社会性质借贷公司,刑拘55人、逮捕24人、移送起诉23人。胡飞之前是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推销员,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涉黑头目被查牵出受贿案 长沙市天心区原区长谢进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涉嫌受贿被公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