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时隔3个月后CPI重回“2时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12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时隔3个月后CPI重回“2时代”。

3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6.2%,鲜果价格上涨7.7%,畜肉类价格上涨4.7%(猪肉价格上涨5.1%),禽肉类价格上涨4%,粮食价格上涨0.4%,鸡蛋价格下降4.1%,水产品价格下降3%。其他七大类价格方面,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价格分别上涨2.7%、2.4%和2.1%,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和1.9%,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1.2%和0.1%。

分析全年物价料温和可控

尽管3月份CPI同比涨幅较前月明显扩大,但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我国物价仍温和可控。

食品价格方面,上海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队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步转暖,蔬菜供应持续增长,菜价将逐步止涨。猪肉价格在前期快速上涨后,近期已呈现平稳态势,且猪肉消费需求整体平稳,预计猪肉价格上涨幅度可控。

交通银行、申万宏源等机构分析,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不足以产生推高物价的流动性因素。预计今年物价运行总体平稳,部分商品价格或因季节性因素波动,但整体温和可控。

新闻推荐

长租公寓行业步入“洗牌期”资本助力头部企业加速扩张

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长租公寓行业正进入“洗牌期”。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房屋租赁机构将日趋专业化和规模化,市场集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时隔3个月后CPI重回“2时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