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夫妻二人日付工资雇帮工一同盗窃 湖南警方侦破一起“蚂蚁搬家”式盗窃案,两人被抓一人仍在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3-26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疑人被抓获夫妻二人加上一个日付“工资”200~300元的“帮工”,组成3人“二手货商家”,“二手空调”价格便宜还包上门安装,生意好到客户还需提前“预定服务”。小小的二手货商家为何有如此便宜货源?生意还如此火爆?通过缜密侦查,近日,湖南郴州市安仁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蚂蚁搬家”式盗窃案。

从2016年至2019年一季度的3年余时间,唐某夫妻二人外加一“帮工”,组成“蚂蚁搬家”式盗窃团伙,先后作案近50余起,总涉案价值30余万元。盗窃所得的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分别以600到1500元不等的价格“外销”。

2019年3月21日,安仁县公安局牵头,由安平派出所主办,刑侦中队、灵官派出所、平背派出所、承坪派出所等多个单位通力合作组成专案组,破获唐某“蚂蚁搬家”式盗窃团伙,抓获团伙主要嫌疑人唐某陈某夫妻2人,另一团伙成员肖某被网上追逃。警方现场缴获了作案运输车辆小四轮一台,作案工具一套,从嫌疑人家中查获大卡车2货箱、价值数万元的涉案赃物。

据办案民警调查,2016年以来,安仁县农村地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案发时段为夜晚或凌晨时分,“蚂蚁搬家”入室盗窃所到之户,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家具、工艺品、床上用品甚至化装品、茶饼、酒类等一切值钱物品,常被洗劫一空。单安平镇近3年时间就发案8起,还涉及清溪、洋际、军山、牌楼、平背、灵官、龙海、竹山、金紫仙等10余个乡镇,邻县茶陵警方也通报了类似案件多起。

如2018年12月份,唐某、陈某、肖某3名嫌疑人开车到安平镇辖区,入夜进入无人居住村民家盗窃,搬走了电视机、摩托车、工艺藏品等物品,还拆卸了阳台上的悬挂式空调主、内机一并运走。从2016年开始到2019年3月11日的最后一次作案,单单盗窃“挂式空调”一项就有60余台。(澎湃)

新闻推荐

以代办信用卡为名诈骗500余人 湖北一诈骗团伙专挑不良征信记录者下手,21名团伙成员被刑拘

打来电话称可为有不良征信记录的客户办理信用卡,在收取1680元~1980元手续费后马上把客户拉黑。近日,湖北武汉洪山警方经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二人日付工资雇帮工一同盗窃 湖南警方侦破一起“蚂蚁搬家”式盗窃案,两人被抓一人仍在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