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卖房拆迁得款仍拒还钱 江苏一“老赖”犯拒执罪获刑1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3-25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私下把房产出售得款137.8万元,用姐姐的账户代领拆迁补偿款192.54万元,却仍然拒不归还他人的借款本息30万余元。3月19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刑事裁定,被告人陈某以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2013年12月,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法院就被告人陈某与周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经审理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陈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周某借款25.6万元,并支付利息4.75万元,本息合计30.35万元。该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在判决确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周某只得向如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陈某仍不履行法院判决。在2014年至2016年间,如东法院先后4次对陈某司法拘留。这期间,陈某以137.8万元的价格私下处分了其名下的一套房屋。2017年,陈某位于如东县掘港镇的一套房屋遭遇拆迁,他知道其个人及家人账户均被法院冻结,便指定姐姐的账户为接受拆迁补偿款账户。2018年,陈某从如东县掘港镇人民政府处获取拆迁补偿款共计192.54万元。

如东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综合其犯罪情节,法院遂以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年。

被告人陈某不服,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南通中院经审理维持原判。

该案二审承办法官张亚军介绍说,《刑法》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本案中,被告人陈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在法院对其4次司法拘留后,仍不思悔改,属于“其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情形”,故以拒执罪对其定罪量刑。(人法)

新闻推荐

目前准确率有多高?未来如何发展?揭秘天气预报背后的“故事”

大家都习惯了天气预报带来的便捷服务,但是否知道目前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多高?它的“前世今生”怎样?未来的天气预报会如何发展...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卖房拆迁得款仍拒还钱 江苏一“老赖”犯拒执罪获刑1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