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轿车莫名多出维修记录 4S店行为侵犯车主合法权益,被判消除维修记录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3-25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辽宁大连市民段先生买了一辆二手奔驰车,之后一直在大连使用,也没出过故障。几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车莫名出现了13条维修保养记录,这些记录全都来自河南省驻马店一家4S店,时间也都在他购车后。担心这些维保记录影响车价,段先生同驻马店的这家4S店以及奔驰客服交涉,想要删除这些记录,但问题却一直未能解决,段先生起诉到法院。近日,法院判决4S店删除这些维修记录。

奔驰车莫名多出13条维修记录

2017年10月10日,段先生花69.5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的奔驰轿车。“车况还可以,只开了5000公里左右,我特意查了一下,这辆车之前没有任何维修保养记录。”段先生说,办好相关手续后,他顺利拿到了车钥匙。之后,段先生的这辆车一直在大连使用,没有出过故障。去年5月,段先生到4S店对车辆进行保养,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车莫名多出了13条维修记录,时间从2017年12月5日开始,全部都是在段先生购车之后,修车费用高达78万元,而这些维修全部来自河南驻马店鹏龙得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4S店)。

“我从来没有去过驻马店,车也从未出现过故障和事故,哪儿来的维修记录?”段先生觉得很奇怪。针对这些维修保养记录,他找业内人士咨询过,发现有些更换的零部件甚至都不是同款车上用的。最让段先生担忧的是,如果将来他想卖车,车辆多出这么多维修记录,肯定会影响评估价格。

事后,段先生开始与4S店联系,想要删除这些维修保养记录,“对方解释说是系统错误,没法消除。”此外,段先生还向奔驰客服反映了20多次,但对方却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解决意见,这些维修保养记录至今仍然没有删除。无奈之下,段先生将4S店起诉到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要求4S店将自己车辆的不良维修记录消除,同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万元。

法院判4S店删除维修记录

法院审理查明,这辆奔驰轿车原车主是冯某,2017年3月1日该车发生过事故,因该车受损严重,已达报废标准。2017年9月8日冯某将车卖给文某,2017年10月10日,文某以69.5万元的价格将车卖给段先生。段先生购买车辆后一直在大连使用,自2017年12月5日起,该车在4S店登记13条维修记录,费用达78万元。

法院认为,4S店的行为侵犯了段先生的合法权益,段先生要求4S店消除这些维修记录,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据此,法院一审判决,4S店停止侵权,消除给段先生的奔驰车造成的不良维修记录;驳回段先生的其他诉讼请求。(半岛)

新闻推荐

痛心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已致 62人死亡94人重伤

3月22日早晨7时许,3个主着火罐的明火全部扑灭,但现场仍冒出滚滚浓烟爆炸时现场情况22日,受伤群众在响水县中医院接受救治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轿车莫名多出维修记录 4S店行为侵犯车主合法权益,被判消除维修记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