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这只股票 被外资“买爆”了 只许卖不许再买!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3-08 11: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接获深圳证券交易所通知,由于大族激光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逼近30%的上限。根据交易所规则,深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大族激光成为首家触及暂停买盘红线的深股通标的。

随着MSCI大幅提升A股比重——将纳入因子从5%升至20%,外资正在加速流入A股市场。截至2月底,“北上”资金持有A股市值为9507.88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为2.24%。羊晚

外资“买爆”大族激光

3月5日,大族激光发布的股票交易价格波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由于总境外持有公司比例超过28%,从3月5日起,深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

截至3月4日收盘,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大族激光挂牌交易A股数量为3.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23%;实际上,自2月11日以来,外资持有大族激光在总股本占比迅速攀升,从26.08%升至28.23%。

外资强势“买买买”,也带动了大族激光股价一路走高。截至3月4日,公司股票今年累计涨幅为38.34%,同期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累计涨幅分别为21.40%和29.62%。

对于这项变动,大族激光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除上述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需要更正、补充的重大信息。

大族激光公司是一家提供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据介绍,该企业是目前国内激光设备最齐全、细分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公司,已获得专利共计2000余项。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7.21亿元,同比增长3.38%。

这些个股也被外资看好

根据规定,境外投资者对于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资料显示,上一只被买爆的个股要追溯到2015年牛市期间。2015年5月19日,作为沪股通标的的上海机场公告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了28%,沪港通暂停买盘,卖盘继续。时隔3年多,大族激光成为首家触及暂停买盘红线的深股通标的。

实际上,外资正成为A股的重要参与力量。3月1日,MSCI披露将分三步将A股纳入比例从5%提高到20%,实施后,MSCI新兴指数成分股预计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业内普遍测算,MSCI扩容为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在4000亿-6000亿元之间。

记者统计发现,已有多只个股出现“外资化”现象。深市中,除了大族激光,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也很高。截至3月4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美的集团17.98亿股,占比达27.26%,距离28%仅一步之遥。沪市中,“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包括上海机场、顾家家居、欧普照明、方正证券等,占流通股本比例分别为29.76%、23.53%、17.87%、16.64%。随着增量外资资金不断涌入,不排除更多的沪深股通标的将触及28%持股量监控红线和30%的上限。

新闻推荐

运行规模不到需求1%!储能市场或有跨越式发展

储能就是在闲时、低电价时储存能量,在用能高峰期、高电价时释放能量,具有新能源消纳、电网调峰调频、黑启动、电力负荷削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这只股票 被外资“买爆”了 只许卖不许再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