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3学生在学校操场打闹 导致1人骨折 学校未尽教育管理职责被判承担20%赔偿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5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个“熊孩子”在学校操场打闹,两名学生被踢倒在一起,致一名学生骨折。近日,辽宁省庄河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踢人者与受伤者各承担40%赔偿责任,学校承担20%赔偿责任。

学生在操场打闹一人骨折

小王、小林、小杜均就读于庄河市某初级中学,3人是同班同学。2018年6月14日课间时,3人在操场上玩耍,小王在身后抱住小杜,小林用脚踢小杜,结果将小王和小杜一同踢倒在地,小杜压在小王的腿上,导致小王受伤骨折。

小王在庄河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8天,支出住院医疗费1.8万余元,由保险公司赔付了8687元。

事后,小王将学校、小杜、小林等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等合计4.4万余元。

法院判学校承担20%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自然人享有健康权,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事发时小王及小林、小杜均系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相对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而言,对事务的判断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容易受到伤害。《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责任。”

综观本案,小王先抱住小杜,挑起事端,对自身摔伤应承担民事责任;之后,小林用脚踢小杜,将小王和小杜一同踢倒在地,对小王造成的损害后果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本次事件发生在校园内,校方未能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告知其父母,或采取其他相应措施,教育机构在此次事故中存在过错,应对小王造成的损害承担相应民事责任。小杜在事发时被小王抱住,对小王的损害后果不存在过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法院确定小王与小林各承担40%的民事责任,学校承担20%的民事责任。

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小林父亲赔偿小王1.3万余元;某初级中学赔偿小王6929.88元。(半岛)

新闻推荐

中国影片《第一次的离别》亮相

据新华社电(记者田颖张毅荣)中国青年女导演王丽娜执导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12日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作为新生代单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学生在学校操场打闹 导致1人骨折 学校未尽教育管理职责被判承担20%赔偿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