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认养橄榄树拯救西班牙小村庄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2-14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微特稿每年缴50欧元(约合393元人民币),就能认养一棵树龄500多年的橄榄树,还能帮助一个人口急剧减少的西班牙小村庄免于消亡。

“这不仅是一棵树,我和其他人的50欧元能让一个本来会被抛弃的村庄重新活过来。”法新社12日援引埃斯特·洛佩斯的话报道。现年41岁的洛佩斯住在马德里郊区,是一名会计,3年前通过“认养一株橄榄树”项目认养了西班牙东北部村庄奥利特的橄榄树。作为回报,洛佩斯可以给自己认养的橄榄树命名,会收到手机拍摄的这棵橄榄树的照片,每年还会收到2升橄榄油。

奥利特村100多年前有2500多名村民,现在却只剩364名居民。由于人少,在这里生长数百年的近10万棵橄榄树无人照料。多亏约2500名“认养一棵橄榄树”项目参与者的援助,奥利特村里现在有7000多棵橄榄树重新得到照料,出产橄榄油。

奥利特因此新建了一家橄榄油榨油厂,新增8个正式工作岗位,吸引来更多住户。这确保村里唯一一所学校能够继续开办下去。

奥利特所属特鲁埃尔省是西班牙人口减少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数量仅为9.1,远低于西班牙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92的全国水平。由于经济不景气,西班牙乡村居民纷纷前往大城市就业,造成不少村庄人口骤减、濒临消亡。在情况最为严重的地方,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2人居住。西班牙经济与社会委员会数据显示,西班牙全国有3900多个市镇居民不到500人,面临彻底消失的“高度风险”。

新闻推荐

千年一见的彗星本周将划过北美夜空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美国航天局“地平线”数据库显示,一颗蓝绿色的彗星本周正在掠近地球,尽管肉眼看不到,但在北美地区借...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认养橄榄树拯救西班牙小村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