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逛博物馆成中国新年俗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3 11: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月1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的游客比例达到40.5%。“博物院里过大年”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广泛欢迎。

过年逛博物馆看展览、看文物,正在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今年春节,从南方到北方,从三线城市到一线城市,从中国到外国,从线下到线上,越来越多民众走进博物馆触摸历史、回味传统,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

春节期间,福建省泉州市各大博物馆照常开放,共计举办20多场主题展览和特色活动。在“闽台缘”主题展厅内,关于民间艺术、宗教信仰的实物展陈以及闽台两地岁时节庆、衣食住行等习俗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很多市民全家出动,一起来看展。

在首都北京,各个博物馆春节期间更是人头攒动。今年第一次举办“紫禁城里过大年”的故宫博物院,大年初一至初六的门票于春节前就早早售罄。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争相前来体验宫廷过年的景象。其中,午门雁翅楼上的“宫廷春节”主题展览、乾清宫前的“万寿灯”“天灯”“宫灯”等布置、慈宁宫区域由上百家老字号组成的“年货大集”,是成为人气最旺的地方。不少游客走出展厅后都不由得感叹,“对春节年俗有了更深认识”。

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研究新成果:能“读懂”病历,或将能像医生一样“思考”

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空军招飞展馆运用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高新技术,并首次引入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和AR全息...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逛博物馆成中国新年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