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明抢”金腰带 新科世界拳王徐灿“复盘”夺冠夜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05 07: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徐灿勇夺世界拳王金腰带。新华社发早晨8点,徐灿开始了45分钟的晨跑。冬日的暖阳洒在小区草坪上,小鸟唧唧喳喳地在红玉兰树间跳来跳去。徐灿深吸一口气,“还是家舒服!”

跟徐灿住一个小区的人或许不知道,从他们身边跑过去、左眼有淤青的瘦高小伙是新科羽量级WBA(世界拳击协会)世界拳王。24岁的他在北京时间1月27日一战成名,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WBA世界拳王称号的中国拳手。

回忆在休斯敦战胜当时的WBA羽量级拳王、波多黎各选手罗哈斯的比赛过程,徐灿说:“因为赛前我就有信心,一定能把金腰带带回国。”

徐灿的底气来自三个月的艰苦备战。团队专门找来了WBO(世界拳击组织)同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菲律宾拳手赛万尼亚给徐灿做陪练,因为他的身高、体型、打法跟罗哈斯很像。此外,针对罗哈斯的技术特点,团队还为徐灿量身打造了技战术。

“复盘”当晚的比赛,徐灿用“知己知彼”来形容:“首先,罗哈斯拳重,身体好,因此我要尽量避免正面硬杠。其次,比赛中他会有些小动作,比如头顶、架肘,因此我要尽量不被他逼到角落,一旦到了角落,我就会被动挨打,没法移动。”

徐灿说,整场比赛自己的移动距离很长,脚下一直在走,而且增加了侧向移动;此外,他一如既往保持了出拳频率高的风格。徐灿坦言,比赛中段的时候,是自己最难熬的时光,“特别到八九回合,是我的疲劳期,但这却是罗哈斯最猛的时候,但熬过去后,就是我的表演时间了”。

度过疲劳期后,徐灿说自己越打越自信,“因为看出罗哈斯后程体能不行了,我就一直压着打。当晚,我算是从罗哈斯手里"明抢"了金腰带挂着拍照。”

(据新华社昆明2月4日电)

新闻推荐

卡塔尔碾压阿联酋 将与日本争冠

据新华社电29日,在2019年亚洲杯东道主与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的较量中,卡塔尔以4∶0的压倒性优势击败亚洲杯东道主阿联酋,史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明抢”金腰带 新科世界拳王徐灿“复盘”夺冠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