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击败日本 卡塔尔首夺亚洲杯冠军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02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综合报道在阿联酋进行的2019年亚洲杯昨晚落幕。在决赛中,首次打进决赛的卡塔尔队以3∶1击败四届亚洲杯冠军日本队,历史性夺冠。

上半场第11分钟,卡塔尔队前锋阿尔莫玆·阿里禁区里倒钩得分,打进了他在本次亚洲杯的第九球,打破了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在1996年亚洲杯保持的八球纪录。第26分钟阿齐兹哈蒂姆接阿费夫送球,禁区外左脚世界波射门再下一城。上半场卡塔尔队2∶0领先日本队。

下半场第69分钟南野拓实挑射破门,制造了卡塔尔在本次亚洲杯的唯一一个丢球。第79分吉田麻也禁区内手球犯规,阿费夫点球打进第三球。最终卡塔尔队3∶1战胜日本队,第一次杀进亚洲杯决赛就获得冠军,并成为亚洲杯第九个冠军球队,日本队进决赛必夺冠的传统也被打破。

回顾本届亚洲杯,最大的黑马非卡塔尔莫属,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以6战全胜0丢球的惊人成绩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历史性地站在亚洲之巅。此外阵中更是涌现出打破亚洲杯单届进球纪录的阿里为代表的一批新锐球员。可以说,这届亚洲杯是卡塔尔足球的“里程碑”赛事,通过本届亚洲杯卡塔尔国家队正式宣告进入亚洲一流,并蓄势待发迎接2022年的本土世界杯。

本届亚洲杯上,卡塔尔队7场比赛全胜,进19球,仅失1球,小组赛和淘汰赛分别击败亚洲传统强队沙特队和韩国队,半决赛4∶0横扫东道主阿联酋。最终决赛3∶1胜日本夺冠。

新闻推荐

勇士轻取11连胜掘金上演大逆转

1月28日,勇士队球员考辛斯(中)在比赛中运球上篮。新华社发新华社华盛顿1月28日电28日,美职篮常规赛迎来五场比赛。焦点战中,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击败日本 卡塔尔首夺亚洲杯冠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