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A股缩量震荡 雄安概念冲高回落战略布局科技新基建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17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A股三大股指周三缩量震荡,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具体来看,沪指收盘微涨0.08点,收报2570.42点;深成指微跌0.09%,收报7540.45点;创业板指微涨0.08%,收报1267.30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04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雄安概念股午后冲高回落。

盘面上,国产软件板块集体拉升,神州信息、金证股份双双涨停;工业4.0概念表现强势,沈阳机床、华明装备两个票都顺利晋级三板。创投板块盘中异动,华控赛格强势封板,鲁信创投、通产丽星等跟涨。*ST长生(002680)复牌无悬念跌停,封单超107万手;三安光电早盘闪崩跌停,成交额达8亿元,媒体称控股股东86亿元预付款去向成谜;券商板块集体走弱,行业指数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涨跌比1492比2066,整体来看个股涨少跌多,更多的是结构性的行情,涨停个股37只,跌停8只。

源达投顾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总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格局,市场热点延续性不佳,短线赚钱效应不佳,此时应当看到,政策正在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并未改变,流动性在一季度集中释放,春季躁动并未结束。因此配置方面,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成长板块,如5G、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光伏、高铁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操作上,建设择低择优布局。

华讯投资认为,科技新基建将成为今年最大的主角,而“建设、改造”将成为科技新基建机会挖掘的主线,因此对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基础设施、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行业相关个股尤为值得重视。而且值得强调的是这一类股票在过去这两年的行情当中,很多并不为市场所待见,股价更是出现了大幅下跌,使得它们未来可能出现“超跌反弹—估值修复—估值重估”三部曲的走势。

巨丰投顾则表示,短期市场两大主线需重点关注:一是大金融、大消费托底的底仓可继续坚守;另一方面,以“新基建”为机动部队的可随时参与。从2018年10月份以来的2449点到今年的2440点,以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护盘迹象明显,但增量资金不济下持续性动能缺失。而场内资金适度活跃下,5G基站建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铁路基建等“新基建”概念轮动,其他基本都是衍生标的。所以,目前围绕这两大主线的炒作还可继续跟踪,但市场仍受制于经济下行以及场外资金观望情绪的影响未见大的突破,所以操作上还是保留底仓下,对热点题材做轮番跟进。(文枫)

新闻推荐

投100万元年赚12万元,号称国外有矿山,稳赚不赔…… 揭秘“黄金理财”非法集资骗局

□投100万元年赚12万元,号称国外有矿山,稳赚不赔……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终审宣判一起涉及3824名投资者、涉案额...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A股缩量震荡 雄安概念冲高回落战略布局科技新基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