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保监会建立人身保险产品通报制度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17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管理行为,防范人身保险产品风险。近日银保监会表示,已建立人身保险产品通报制度,定期通报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中发现的行业共性和个性问题,督促行业认真整改,不断提升产品开发水平。另外,银保监会还通报了2018年5月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和近期监管备案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包括产品专项核查清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从近期产品备案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24家人身险公司。

银保监会表示,各人身保险公司在产品开发设计过程中,应当严格执行银保监会有关监管规定,认真对照产品开发设计负面清单,强化合规经营意识,切实履行产品管理主体责任。对通报的问题,各公司要引以为戒,加大产品管理力度,提高产品管理能力,强化内控管理流程,规范销售宣传行为,严格按照监管政策要求,做好产品开发设计和经营管理工作。

银保监会指出,下一步,将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规定要求,继续对各公司报备产品进行严格核查,定期通报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产品管理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产品开发设计偏离保险本源,报备产品违反有关监管规定,以及仍涉及负面清单或问题通报中列明的不合理、不规范情形的,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实施行政处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东财)

新闻推荐

吸引外资“登新高”凸显中国市场“磁效应”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2018年我国吸引外资交出亮眼成绩单: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年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人民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建立人身保险产品通报制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