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恭喜董明珠连任董事 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选举会上,高票当选非独立董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7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昨日,格力电器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拖延了7个月的董事会换届也成功举行,投资者对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选举进行投票。

根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结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执行总裁黄辉、副总裁望靖东均高票当选新一任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刘姝威高票当选独立董事。综合

董明珠高票当选,离连任董事长又近了

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通报网上线下投票结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线上投票赞成率超98%;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线下投票赞成率为91%,线上投票赞成率为90%;独立董事提名刘姝威线下投票获得100%支持率,线上也高票获得通过。

董明珠以高票连任董事,这意味着她离再一次连任董事长又近了一步。

格力去年预告实现2000亿营收

财报显示,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已实现营业收入1487亿元,同比增长34.1%,归母净利润211.2亿元,同比增长36.6%。董明珠在2012年获选格力电器董事长时许下的诺言“每年增长200亿,2018年营收2000亿”有望实现。

在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说:“2018年,我们预告要实现2000亿的营收。我担任两届,实现销售收入9209.8亿元。”

今年董明珠还提出2023年销售目标6000亿元,这意味着年均营收增速需达到24.5%。

关于接班人,“心中有评估”

现场有股东问,对董明珠连任是否有信心、公司是否启动了接班人培养计划。

董明珠称:“这个问题无数人关心和想问的,我内心想法现在就想退休,但企业发展必须要有延续性,第二,企业没有规定什么年龄退休,只要你想干你能干好就干,就怕干不好还想干就有问题。”

她进一步表示:“我其实内心是有评估,谁对格力电器未来的发展负责。这个是严肃的话题,我相信这个人选不是我说了算,还是他自己来说了算,我们给机会和平台,创造平台给你上。”

“格力给股民的分红不会少”

谈及分红,董明珠称,格力电器给股民的分红不会少:

“2012年到2018年,格力电器累计纳税897.5亿元。1996年至2000年,格力累计分红5.53亿元,2012年至2018年累计分红超400亿元。

“随着格力的发展,公司依然会坚持分红,但是至于什么时候分红,要根据格力未来的发展战略来决定。格力电器承诺给国家的税收不会少,给股民的分红也不会少。”

新闻推荐

部分保险产品下单要慎重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谭谟晓)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提示,近来部分保险营销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发布虚假营销信息,消...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恭喜董明珠连任董事 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选举会上,高票当选非独立董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