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关注·亚洲杯 今日21:30 国足VS菲律宾 里皮赛前调侃:菲律宾是欧洲明星队 他们有德国人丹麦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1 10: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里皮埃里克森【国足】

球员

武磊参赛没问题

第一场比赛武磊在一次对抗后受伤被换下,随后武磊的伤情备受关注。昨日,里皮直言武磊参加第二场比赛没任何问题。目前国足阵中一共有3名伤号,除了第一场受伤的武磊,韦世豪、肖智依然有伤。伤情问题也首先被记者提出来,里皮对武磊的情况很是乐观:“我们目前有三名伤员,武磊参加第二场的比赛没有问题。”

战术

或恢复四后卫阵容

从上一场中国队的表现来看,这支国足无法驾驭三中卫的阵型,那么恢复四后卫的传统阵容当在情理之中。同时,如何加强本队右路防守将是重中之重。

主帅

已派助手刺探军情

日前,里皮助手亲赴迪拜考察了同组中另外两个对手菲律宾和韩国的比赛。德罗索和佩佐蒂带回的情报中,对菲律宾队的评价是:球员身体条件相对偏弱,但脚下技术细腻、出脚频率快、防守凶狠。

赛前发布会当被问及是否了解菲律宾的问题时,里皮主动提到了归化球员问题,他戏言菲律宾不像亚洲球队,而像一支欧洲明星队。“他们有五六名德国球员,守门员来自丹麦,还有两个西班牙球员,主教练是瑞典人,这是一支身体素质很好的"欧洲球队"。”

【菲律宾】

球员

阵中有20名归化球员

都说归化球员大批侵入亚洲,但一支球队中有20名归化球员(全部大名单23人)还真是少见,这说的就是本届亚洲杯的菲律宾队。仔细来看,菲律宾的球员大多是父母一方为菲律宾人的混血儿。在收到菲律宾足协的通知之前,他们原本生活在英格兰、西班牙、荷兰、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在国际足联的排行榜上,菲律宾队位列第116位,此次来到阿联酋参赛,这支“多国部队”也是被寄予厚望。

战术

前中超外援威胁很大

菲律宾队的主要进攻点在于前中超外援帕蒂尼奥,以及上一场并没有首发的菲尔·哈扬斯本。帕蒂尼奥在前场左路的突击,将给中国队右路制造很大威胁,而哈扬斯本则会考验中国队中后卫的默契程度。

主帅

从中国队身上拿分难

菲律宾队对国足的最大威胁要数该队主帅埃里克森,这名瑞典名帅曾在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和深圳佳兆业都有过执教的经历,对于中国球员十分熟悉,武磊、颜骏凌等球员他都曾执教过。

“我们想从中国身上拿分,还是很困难的,但我们还是会努力的,如果我们再输给中国的话,进入16强的机会就会变小,所以我们会踢得更积极。”埃里克森说。

【历史交锋】

根据FIFA统计,中国队与菲律宾队国际A级赛交锋20次,中国队16胜2平2负占优。

【里皮VS埃里克森】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也是里皮与“老朋友”——菲律宾队瑞典籍主帅埃里克森的另类重逢。数据显示,两位名帅曾经在意甲有过多达24次交手,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自从2000年意大利杯决赛埃里克森率拉齐奥队战胜里皮执教的国米后,两位教练直到2013年中超“广州德比”才重新赛场对话。而后面的交手,里皮显然占据了上风。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里皮对于埃里克森并不缺乏了解。

新闻推荐

权健俱乐部暂由 天津足协托管 新帅崔康熙 最尴尬

韩国名帅崔康熙前日,权健俱乐部投资人束昱辉等18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被刑事拘留后,天津权健俱乐部命运...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亚洲杯 今日21:30 国足VS菲律宾 里皮赛前调侃:菲律宾是欧洲明星队 他们有德国人丹麦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