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沙特女子因家暴出逃 澳大利亚或提供庇护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1-11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微特稿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10日访问泰国,可能与泰方商议为一名因为家庭暴力而逃至泰国的沙特阿拉伯籍女子提供庇护。

澳大利亚政府9日声明,考虑为拉哈芙·穆罕默德·库农提供庇护。这名女子现年18岁,因不堪家暴出逃。库农上周与家人在科威特旅行时逃走,从科威特飞往泰国首都曼谷,5日抵达素万那普机场,试图转机前往澳大利亚,入境时遭泰国执法部门拒绝。库农在机场转机区经由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一旦遭遣返,她的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

随着这一消息在互联网上扩散、且库农拒绝登上返回沙特的航班,泰方7日允许她进入曼谷,把她移交给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工作人员照顾。库农目前待在曼谷一家酒店,拒绝与8日抵达曼谷的父亲和兄长相见。库农的父亲否认女儿“身体和精神”遭受家暴。泰国移民事务官员说,得知女儿平安,库农的父亲“松了一口气”。她的家人9日与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见面,当天回国。

同一天,澳大利亚国土安全部说,联合国难民署希望澳方为库农提供庇护;如果难民署认可库农的难民身份,国土安全部将考虑接纳。

新闻推荐

协商未果美政府将继续“停摆”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华盛顿白宫与国会高层会面,但他与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依旧,双方不欢而散。这意味着美国...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沙特女子因家暴出逃 澳大利亚或提供庇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