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逾七成半公司年报预喜 医药生物行业刚需强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10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已披露业绩年报预告的公司,医药生物行业预喜比较高。统计数据显示,该行业已有94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当中71家公司预喜,占比75.53%。分析指出,医药行业政策不确定性的预期已经为市场充分演绎,但是人口老龄化和诊疗升级带来的需求是刚性的,整体医药行业仍将保持持续成长。

更为可喜的是不少业绩同比预增的同时,环比也有所预增。统计数据显示,业绩预喜且有可比数据的67家公司中,52家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同比及环比“双增”,占比达77.61%。其中,22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环比均有望达到或超过30%。

其中,*ST海投(600896)、嘉应制药(002198)、九安医疗(002432)、新和成(002001)、ST冠福(002102)、泰格医药(300347)、精华制药(002349)、美年健康(002044)、葵花药业(002737)、佛慈制药(002644)这10家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同环比增幅有望达到或超过50%。当中的*ST海投、嘉应制药和九安医疗3家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同环比增幅均有望超过100%。

而仅从环比增幅来看,有31家公司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50%。当中,尚荣医疗(002551)、*ST海投、九安医疗、嘉应制药、葵花药业、佛慈制药、明德生物(002932)、延安必康(002411)、奇正藏药(002287)、精华制药(002349)、汉森制药(002412)、亚太药业(002370)、哈三联(002900)、贵州百灵(002424)、众生药业(002317)、长江润发(002435)、桂林三金(002275)这16家公司环比增幅超过100%。

受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行业爆出多个“黑天鹅”、带量采购超预期等冲击,曾被看作是最佳避险资产之一的医药生物股,自去年下半年出现调整以来,至令下跌还在继续。不过对于该板块在2019年的表现,机构仍普遍看好。

分析认为,医药行业政策不确定性的预期已经为市场充分演绎,但是人口老龄化和诊疗升级带来的需求是刚性的,整体医药行业仍将保持持续成长。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医药板块估值与2011年底、2012年初比较相近,如果不考虑EPS的调整,药企估值已经和海外低成长的药企一致,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反映得较为充分。

“短期政策冲击主要是修复行业中原本不合理的超额收益,在这一轮的结构调整中虽然部分企业受到冲击,但同时也孕育着重大机会。未来医药行业将回归本质,研发创新、消费升级、制造升级成为医药行业的主要驱动力,我们依然可以从中精选出一批优质标的。而经历一轮估值下杀之后,有望迎来布局优质标的机遇期。”中泰证券2019年医药生物投资策略中指出。

银河证券表示,对行业保持长期乐观,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统计局数据显示,17年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11.4%,较5年前提升2.0pp,较10年前提升3.3pp),行业集中度提升+国际化发展(药监局发文鼓励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兼并重组、联合发展)的进程之中,而板块估值和溢价率均低于历史均值。

(中合)

新闻推荐

贷款合同编号不一定是纸质合同上的编号! 房贷利息抵税 你填对了吗?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已经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近,很多人都在忙着填报专项附加扣除内容。记者昨日从银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逾七成半公司年报预喜 医药生物行业刚需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