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四川一男子骑摩托车撞伤老人逃逸 摩托群发“通缉令”案发9小时民警破案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09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四川成都一男子骑摩托车撞伤老人后逃逸。随后,民警发出的微信“通缉令”及努力下,仅在案发后9小时,便成功破获肇事逃逸案。

老人被撞倒肇事者逃逸

“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颧弓骨折、左侧眼眶外侧壁骨折、蝶骨翼突骨折、左侧锁骨肩峰端骨折……”这是72岁老人管婆婆的CT报告单。让她受伤的,是一辆摩托车。去年12月18日13时30分许,管婆婆在建设北路一段准备过街时,一辆摩托车也恰好行驶到这里。当摩托车行驶到她身边时,不仅没减速避让,还加快速度试图绕行通过,就在这时,摩托车左后侧的边箱蹭到她,造成她倒地重伤。管婆婆倒地后,摩托车逃离现场。很快,成都交警五分局事故大队接到报警,迅速成立以大队长何军为组长的侦查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从市民提供的照片中,民警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黑色哈雷摩托车。但由于肇事车辆驾驶员带着头盔,且事发突然,目击市民们并未能说清肇事车辆的号牌。

微信群里寻找肇事者

办案民警推测肇事车辆为无牌车辆,随即果断收兵,转而以其他方式寻求突破。何军了解到,近年来成都有很多的哈雷摩托车发烧友,他们为了交流心得,经常组织骑行活动,建立了大大小小上百个微信群,几乎所有的成都摩托车爱好者都在群里。案发后,何军立即向这位朋友打听消息。他告诉何军:“大部分的哈雷摩托车发烧友都在群里,即使肇事者不在群里,这些人也都认识,你把当时的情况和相关图片发给我,我发动大家提供线索。”

“这儿有一个涉及到大功率摩托车的肇事逃逸案子,受托请大家帮忙在成都各大摩托群里广为传播一下。敦促涉案人自首,五分局目前正在展开侦查……”在何军将信息发给这位朋友后不久,成都很多摩托群,甚至汽车群里都出现了这样的一条信息,在信息之后,还附有一张肇事车辆及驾驶人的照片。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名叫“阿勇”的发烧友具有较大的作案嫌疑。

就在这条信息在各个摩托群里传播的时候,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对肇事车辆的车型、颜色、行驶方向进行反复确认,并结合视频图侦获得的线索,最终锁定肇事车辆的落脚点位于方正街29号的居民小区院内。随后,办案民警在小区周边进行排查,在一家酒吧门外找到疑似肇事车辆的大型仿真哈雷摩托车。何军踏入了酒吧,酒吧老板向民警道出了肇事者的联系方式,办案民警拨通了肇事者樊某的电话号码。迫于警方和群众的双重压力,正在纠结是否投案自首的肇事者樊某下定决心,当即赶到成都交警五分局事故大队投案自首。最终,这起伤人逃逸的肇事逃逸案件划上了圆满句号,从案发到告破还不到9个小时。

目前,因肇事逃逸、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樊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中新)

新闻推荐

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邓中豪、翟永冠)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一男子骑摩托车撞伤老人逃逸 摩托群发“通缉令”案发9小时民警破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